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6年紀錄! 台北捷運破50億人次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2/26 18:1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捷運和生活密不可分!台北捷運表示,上星期累積運量已經突破50億人次,下午舉辦演唱會,邀請多位歌手接力唱,共同慶祝;16年來,捷運路線只有一條,一開始叫「木柵線」,後來逐漸延伸到內湖,現在改稱「文湖線」,到目前為止已有10條路線開通,陸續還有環狀線、三鶯線等等。回顧過去16年來,官方拓展捷運路線的同時,民間不斷爆發衝突,就怕捷運施工帶來安全疑慮。

活動現場:「2012,2月17日,突破50億人次!」

台北捷運邁向第16年,累積運量破50億人次,簡直就快追上全世界超過60億的人口數,對台北通勤族來說,這個聲音再熟悉也不過。

回顧16年前,全台第一條捷運路線木柵線剛開通,但捷運對大家來說還很陌生,搭的人少,平均一個月約4萬人次,隔年淡水線出現,搭乘人次成長約3倍,真正要等到板南線誕生、H型路網出現,疏運量才直線向上衝。

近年小南門、蘆洲、新莊共10條路線陸續開通,未來還有民生汐止線、環狀線、萬大線等等,捷運縮短通勤時間、帶來方便,但這中間,也曾出現反對聲浪。抗議民眾(2005.07.03):「捷運局錯誤評估,罔顧人命!」

這是7年前,新莊線鄰近居民抗議捷運局,錯估地理環境,導致附近土地坍方,怒氣衝天、對著捷運局扔雞蛋的畫面,還有其他路線施工期間,工程車輛霸佔車道,造成交通大黑暗,公車、汽車搏命搶道,還曾出現工安插曲,施工吊臂掉落,路面出現可怕大洞。

但16年來,台北捷運不停創新,7年前發行悠遊卡,同年跨年夜,更創下24小時不關門的紀錄,單日超過156萬人次搭乘,接著2007年貓纜誕生,顯然捷運已經成了台北人,生活中重要的一部分,搭乘人更多、路線分更細。

台北車站大站經常擠爆,捷運局傾向讓南勢角線和淡水線分家,從南勢角站接東門站通往蘆洲,但居民也有反彈聲浪,捷運路線怎麼喬,能達最大效益?相關單位傷透腦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捷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08

0.0346

0.13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