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上大學「10分」簡單 錄取率估97%

記者 洪玲明 / 攝影 陳宥翔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7/19 18:5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現在大學生滿街跑,考上大學似乎不是難事,繼前年個位數7.69分就能上大學,破紀錄,大考去年特地增設門檻,規定後5%的學生不得分發,但又由於私校招生困難,今年規定再度放寬,只剩3%,也讓這回指考登記分發最低標準,只要考10分就可以登記。

指考放榜了,你能考上大學嗎?建中學生趙人平:「(三類組)400多分吧,470幾。」記者:「二類組呢?」趙人平:「562分。」

趙同學念建中,拿下二、三類組榜首,當然不難。不過想成為大學新鮮人,也「10分」簡單,真的不蓋你,只要10分。

大考分發委員會,公佈最低登記標準,管你數甲3分、物理2分、化學5分,反正3科加起來10分,就能登記,而且採計這3科的,只有中山大學材料光電系和元智大學化學材料系。

這組合行不通,還有英文加數甲加物理,分數數一數,等於10根手指頭也行,成大、輔大等6所大學12系採計這3科。

大考分發會主任郭堃煌:「基本的門檻而已,比如說成大某個科系採計這組合,那你考生當然10分就能來登記,我們成大的這個系,但是我想你沒有幾百分,是不能錄取的。」

只是登記門檻啦!繼前年創下7.69分也能上大學的紀錄,大考趕緊設停損點,後5%不能分發,隔年分數總算好看點14分,偏偏私校招生哇哇叫,今年又放寬成3%,結果今年變10分。

儘管登記標準還是低,倒也意謂97%的學生,想拿到進大學入場券,「十分」簡單。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大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6

0.0561

0.2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