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去年總虧損4千多萬! 中市公立泳池8成5連年賠錢

記者 王百櫻 / 攝影 蘇泰盈 陳書賢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9/20 19:4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20 19:41

台中市游泳場館數量,在六都排名末段班,尤其29個行政區中,只有20座公立游泳池,當中又有8成5是虧損,光去年的總虧損金額,高達4千多萬,等於全市民買單,究竟問題出在哪,今天的調查報導,帶大家來看真相。

圖/TVBS

 
媽媽牽著小孩的手到游泳池上課,不過從他們的住家來到這,車程20多分鐘。

孩童家長劉小姐:「因為我們那邊公立的,好像沒有。」

這家文山游泳池有19年歷史,上半年剛整修,尷尬的是礙於預算不夠,裝潢只做了一半,左半邊地板沒換,泳池老舊,生意跟著受影響。

 
比起5年前泳池來客量,減少了1/3,但別以為這是個案,運動局資料顯示,台中市29個行政區中,只有20家公立游泳池,其中8成5虧損,去年總虧損金額,高達4千多萬,等於全市民買單,文山游泳池賠了70多萬,竟然還是最少的一家。

圖/TVBS

記者王百櫻:「來到后里游泳池,平日下午來客量可是不少,不過以去年一整年,卻虧損了7百多萬,也是台中市公立游泳池,虧損金額最高的一家。」

興建焚化廠回饋的后里泳池,池子並非溫水,一到冬天人潮銳減,門票收入無法支付成本,另一家烏日溫水游泳池,一年虧4百多萬,尤其每天來客量只有10多人。

民眾:「對!就是水溫比較低一點,非市區所以感覺(晚上)來的時候,會比較危險。」

圖/TVBS

除了虧損,游泳池數量不足也是問題,台中市平均1座游泳池要對應7.9萬人,對比台北市2.2萬人就有1座,相對擁擠,另外老舊公立泳池設備簡陋,有的蓋在戶外,因此近幾年來,部分泳池改建成國民運動中心。

運動局長:「平均池齡在25年到30年,在過去興建游泳池,幾乎都是戶外的游泳池,所以在整年的使用上面,使用時間比較短一點,大概只有半年的時間。」

 
市府指出,公立泳池平均池齡約25年以上,結構老舊,虧損只能自行吸收,未來規劃改成溫水和室內泳池,並且以「一行政區一泳池」為短期目標,對民眾來說,同樣在六都只求有平等待遇。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游泳池#公立#缺乏#老舊#改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5

0.0602

0.17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