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恐成危橋! 建國高架鋼筋裸露、植物橫生

記者 路怡珍 / 攝影 周育鋒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7/16 11:0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有民眾檢舉,台北市建國高架橋出現大片鋼筋裸露的情形,更誇張的是,由於橋面接縫越來越大,每天接觸陽光雨水,竟然長出了「榕科植物」,藤蔓就倒掛在橋面下!北市議員表示,這些植物會對橋面結構造成破壞,考慮建國高架一天車流量有10萬次,這麼的高運量,行車安全的監控不得不謹慎。

藤蔓倒長,鬍鬚根都露出來了,一旁這兩片橋面的接縫處,也出現一條長長的縫隙,等一下這可不是植物園耶,這是出現在北市建國高架橋下的特殊景觀。

台北市議員林國成:「榕樹它的根部旺盛,是可以穿透任何鋼筋任何水泥,結構被破壞,是一定會破壞這些。」

議員痛批,每天有10萬車流量的建國高架橋,根本已經變成了危險橋樑連會對破壞結構,找縫隙鑽的「榕樹」都長出來了,再往前走一點,大片鋼筋裸露,先前水泥脫落還曾砸中計程車,還有每隔幾公尺,就出現滲水痕跡,水漬長長一條,除了不美觀外,這橋究竟安不安全?

新工處人員:「其實沒有那麼嚴重,這個橋樑我們每兩年,就會橋檢一次,整體的建國高架橋樑,是沒有安全上的問題。」

北市新工處,再三重申不會影響行車安全,不過議員質疑,從7月17日開始,新生高架橋部分匝道將配合花博工程封道,到時候建國高架的車流量又會暴增,如何迅速補強結構,維護用路人的安全,是北市交通的當務之急。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危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87

0.0453

0.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