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司法涉貪/死刑判生!殺警嫌自曝 更審有內幕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7/16 18:3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特偵組偵辦司法官集體收賄弊案,沒想到牽扯出另一起更審疑案!13年前一場警匪槍戰,刑警小隊長林安順遭到歹徒開槍打死,嫌犯李得陽、陳達民原本都被依共同殺人罪判處死刑,沒想到在一次次的更審後,李得陽被改判還出獄,另一名嫌犯陳達民則死裡逃生,改判無期徒刑,而2次更審的關鍵法官,就是這次遭到收押的李春地和蔡光治。

3大張600字的稿紙寫得滿滿,殺警嫌犯陳達民的這封道歉信,讓林安順的遺孀心都碎了,連陳達民都受不了自己良心的譴責,從一審的殺人死刑,到更四審變成殺人未遂,離譜的判決,他坦承,其實整起案件早在更一審時,就已經被人暗中控制了結果。

林安順遺孀王貞文:「陳達民的意思說,在更一審的時候,全部都已經被解套了,根本不是以殺人共同罪去判決的。」

嫌犯的自白,勾起了家屬傷心的回憶,民國86年一場警匪槍戰,7顆子彈打在刑警小隊長林安順身上,送醫急救,還是回天乏術。

13年過去了,家屬心裡的痛,並沒有隨著時間平復,因為司法始終沒還給他們一個公道;原本一審,殺警嫌犯李得陽、陳達民,被依共同殺人罪判處死刑,沒想到更一審,改判無期徒刑,讓2人死裡逃生,當時受審法官就是李春地。

但到了更四審,李德陽殺人判決無罪,只依非法持有槍械判刑5年,早已經出獄,陳達民雖然維持無期徒刑,但罪名卻從殺人罪,變成殺人未遂,而讓嫌犯重重舉起、輕輕放下的關鍵法官,正好也是涉嫌收賄的高院法官蔡光治。

死亡員警同事許振發:「他殺人未遂,那我小隊長怎麼死的?請法官告訴我,他殺人未遂,那我小隊長怎麼死的?」

2份高院更審的裁定書,就算傳真紙已經泛黃,上頭的字已經快看不清,但他們不會忘記改變判決結果的法官名字,李春地和蔡光治,忍著13年失去親人和司法煎熬,如今又看到當時的法官涉嫌收賄,叫家屬如何去相信,什麼才是公正的判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殺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9

0.1128

0.2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