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蕭亞軒肯亞之旅 生命震撼教育


發佈時間:2010/07/16 20:4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歌手蕭亞軒歷經8天的肯亞關懷之旅,談到當地食物匱乏到只能吃樹脂,讓她好震驚,而看到肯亞媽媽們,即使再餓都會先把食物給孩子吃,聯想到自己的媽媽,蕭亞軒想著想著就哽咽了。

藝人蕭亞軒vs.肯亞小朋友:「台灣的朋友,你們好,我們是肯亞的小朋友。」

蕭亞軒:「這就是他們的食物,我們在想好不好吃,他們是可以吃就好了,苦苦的,但有點像…很苦。」

蕭亞軒:「其實我們吃東西的選擇性真的很多,對他們來講,米飯是2個多月前,才嚐到的東西,所以幾個月才會有一次的機會,等於是一個禮物,那這樣子,是4個小朋友的一餐,我…,對,我覺得很不可思議。」

蕭亞軒:「其實就是這些食物,大概吃12天,那12天之後,他們就是等,等下一次就是又有再發放這個食物的機會,米好像聽起來在台灣真的,就是米很正常,可是在這邊是他們的願望。」

蕭亞軒:「這裡本來是人群和動物,一起共享的一個池塘,但因為氣候變遷的關係,所以已經完全乾枯了,我人現在在肯亞的莫亞雷。」

蕭亞軒:「這家人其實他們本來有70隻牛,因為就是氣候的關係,然後也是沒有水,也沒有食物供給這些牛,這些牛群就是還是沒有辦法生存下來,所以就慢慢的就都死了。」

蕭亞軒vs肯亞小朋友:「希望你們可以來看看我們,關心我們,謝謝!」

蕭亞軒:「感受非常非常不同,應該是說從來沒有感受過,這樣的生活方式,以及這樣的生活環境,幾乎是在我的教育及生長環境之下,是不可能會想像到的生活方式,所以這一次其實對我們來說,一個給自己的一個省思,也是給自己重新思考,怎麼去面對自己,接下來擁有的一切,如何好好去珍惜它。」

蕭亞軒:「希望有機會,一定可以再來看到他們,也希望自己為來,可以為他們,可以再做更多,也希望看到這個影片的所有朋友,你們可以真的一點點很小的力量,你們的1元,對他們來說,是可以活一整天的。」

「餓夢不再•救要現在」,8月8日饑餓勇士大會師,當天第21屆饑餓三十代言人蕭亞軒、黃立行,將和1萬5千名關懷台灣、世界的朋友們,在林口體育館響應饑餓勇士大會師,邀大家一起搶救饑餓,有興趣的朋友,請上台灣世界展望會網站查詢。

◎畫面:世界展望會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蕭亞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8

0.0642

0.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