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灣代表出爐! 《大佛》出征奧斯卡最佳外語片


發佈時間:2018/09/14 16:3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14 16:36
圖/華文創提供
圖/華文創提供

經文化部決議,代表台灣角逐第91屆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外語片今天確定由國片《大佛普拉斯》獲選,推薦理由為技術精良、言簡意賅,以幽默風格及特殊電影語法,呈現台灣社會現狀。

中華民國電影戲劇協會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經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召開甄選會議,決議推薦《大佛普拉斯》代表台灣角逐第91屆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外語片,推薦理由為技術精良、言簡意賅,以幽默風格及特殊的電影語法,呈現台灣社會現狀。

 

《大佛普拉斯》是導演黃信堯首度執導的劇情長片,講述一名社會底層的中年男子,在佛像工廠與友人偷看老闆的行車紀錄器,卻莫名捲入一場謀殺案。該片去年在金馬獎獲10項入圍,最後拿下最佳改編劇本、最佳新導演等5個獎項,還在今年香港電影金像獎拿下「最佳兩岸華語電影」獎。

不少國際影展也給予《大佛普拉斯》好評,不僅獲「加拿大多倫多國際影展」亞洲影評人聯盟獎、「荷蘭阿姆斯特丹亞洲影展」最佳新導演獎、「英國愛丁堡國際影展」入圍世界觀點單元,還先後於釜山、東京、紐約、溫哥華等各大影展放映。

《大佛普拉斯》代表台灣出征奧斯卡,亞洲地區競爭對手,包括日本名導是枝裕和今年甫獲坎城影展金棕櫚獎的電影《小偷家族》,南韓則有導演李滄東入選坎城主競賽並拿下場刊史上最高評分的電影《燃燒烈愛》。
 

不過最佳外語片勁敵部分,外界認為應屬日前才在威尼斯影展奪下金獅獎的墨西哥導演艾方索柯朗(Alfonso Cuaron),他的新作《羅馬》(Roma,暫譯)有望代表墨西哥角逐最佳外語片獎項,被視為得獎大熱門。

文化部表示,今年報名奧斯卡金像獎參賽國片相當踴躍,總計15部國片,包括《上岸的魚》、《大佛普拉斯》、《血觀音》、《強尼.凱克》、《盛情款待》、《只有大海知道》、《小玩意》、《角頭2:王者再起》、《山的那一邊》、《引爆點》、《翻滾吧!!男人》、《范保德》、《切小金家的旅館》等13部劇情片,此外還有動畫長片《幸福路上》及紀錄片《美力台灣3D》,最後決議由《大佛普拉斯》出線。(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大佛普拉斯#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外語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1

0.0671

0.18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