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管教過當能理賠? 議員批「體罰險」

記者 廖雅玉 / 攝影 王偉帆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7/15 11:1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市面上的「教育團體責任保險」到底是什麼樣的險?市議員踢爆,有保險公司以責任險專案的名義,行誤導老師之實,因為保險公司教業務員,用話術明示暗示老師,如果有不當管教,也可以獲得理賠,這等於是變相的「體罰險」嗎?是不是真能保障老師管教過當呢?離職員工出面說分明,但保險公司以負責人不在為由,不願回應。

「你不知道的風險,每天都在身邊發生」宣傳單上廣告,鎖定每天要面對小朋友的老師們,保險專案還分A、B、C,說1年只要繳5百多元,就能理賠因為管教問題或意外事件引發的糾紛,保險公司還有教戰術語。

保險公司教戰術語:「老師最關心的,就是體罰到底有沒有賠?那各位可以看一下,我們專案裡面,有慰問金這一塊,我們先不管你事故發生的原因,我們先幫你處理。」

保險公司離職員工:「他一直要我們去幫他推廣這個保險,可是老師又一直沒辦法,得到保障。」

離職員工帶頭踢爆舊東家,指控鑫欣保險根本沒有產險資格,卻用責任專案險的名義招攬生意,再轉介其他公司,問題是,這契約之間的風險誰能保證?

而且仔細看條約,先說老師在執行職務有疏忽或過失,造成員受傷或死亡有理賠,但如果不是在實施管教權時出意外,不賠;對學生的誹謗中傷等言語傷害也不在範圍內。

不只是契約條款看似有陷阱,這變相的教職員責任保險,難道是鼓勵老師們都可以體罰,沒有後顧之憂嗎?

台北市議員秦儷舫:「現在的學生真的這麼可怕嗎?老師真的會寄望於說,體罰有保險嗎?」

全台灣有13個教師會,都有這家保險公司的福利專案,但保險公司卻被質疑用話術,明示、暗示老師,這體罰險真的很讚哦,有沒有蓄意誤導的情況?老師別以為保了就沒問題,主管機關更得好好查清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體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2

0.0343

0.1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