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墾丁近海4度現鯊魚! 傳官方下封口令

記者 葉奉達 屏東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7/15 12:1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先前傳出多次出沒在屏東車城海域的公牛鯊,竟然又出現了,這已經是最近1個多月來傳出的第4次,今天上午,一隻活的公牛鯊又被漁民發現卡在箱網裡,重量估計超過3百公斤,漁民試著要活捉卻被掙脫逃走,事後甚至傳出,就怕鯊魚出沒的消息影響當地觀光,發現鯊魚的漁民被官方下達封口令,不准對外發佈消息,這樣的說法,卻遭到主管單位墾管處否認。

傳出有鯊魚出沒後,墾丁海邊遊客照樣玩水,絲毫不減游興,但就在距離20公里外的車城海域,1個多月來第4度傳出有鯊魚。海洋研究人員王凱霆:「在早上10點多,恆春當地漁民有通報說抓到1隻鯊魚,之後又回報說被跑掉了。」

公牛鯊出現的地方,1週前也有同種類的鯊魚現身,這次漁民發現的公牛鯊,順利掙脫漁網逃脫,估計重量至少在3百公斤以上,其實同樣在車城海域,從今年6月7日開始,先是發現一隻困死箱網的167公斤公牛鯊。

隔一週,又來一隻326公斤,也因為同樣的方式死亡;7月8日,漁民又發現第3隻死亡的公牛鯊,再加上15日發現的,算一算已經有4隻,海域已經出現鯊魚危機,卻傳出官方一度試圖封鎖消息!王凱霆:「一開始的通知,到後來感覺比較保守。」

記者:「墾管處跟業者施壓有沒有這樣的狀況?」墾管處人員:「這個東西當然絕對沒有,這個事關所有遊客的安全。」

研究人員轉述漁民說法,發現的漁民疑似因為官方怕影響觀光,被下達封口令,這樣的說法,卻遭到主管的墾管處否認,夏日民眾習慣戲水的西部海域成了鯊魚出沒的地點,不過自從發現鯊魚蹤跡到現在,卻沒也任何具體管制措施,民眾玩水,恐怕真的只能自求多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鯊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3

0.0446

0.13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