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恰逢國慶機位不足!台旅客今搭機離開平壤

記者 林耿賢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9/12 13:4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12 14:52

這回傳出有台灣旅客受困平壤,旅行社回應是因為遇到北韓70年國慶,機位不足,現在已經取得機位,今天就可從平壤出境;根據旅行社統計每年到北韓的台灣觀光客不到一千人,因為簽證申請繁瑣,旅遊禁忌也很多,只有部分旅行社代辦,只是就算限制多,還是能吸引觀光客前往。

圖/TVBS

 
眼前滿桌佳餚,享受美食,一邊欣賞著歌舞秀,這是我們印象中歌舞昇平的北韓。

遊覽車開出平壤,公路坑坑巴巴,建築簡陋,這也是北韓,這樣高反差,又封閉的國度。

圖/TVBS

9日剛舉行完70年國慶,為了閱兵演練,一度停止簽證申辦,直到前陣子才恢復,這回傳出有台灣人穿軍裝受困北韓,旅行社出面反駁。
 

旅行社業者蕭世明:「北韓國慶以後,很多人國外政要都要回國,機位嚴重不足,我們被請下來了,為了消除外界疑慮,我們今天特別安排他從平壤飛瀋陽。」

從2014年起,積極發展觀光,甚至喊出2020年旅遊人數,要達到200萬人,如今台灣每年不到1000人,到北韓觀光,花費也不低。

這裡是金日成廣場,也是觀光客5大朝聖之地,但要來拍照,也有禁忌,不得模仿領導人姿勢,銅像也硬性規定要拍全身。

正對面的則是,人民大學習堂,相當於國家等級的圖書館,從電腦到人民,完全靜止不動,就像是樣板一樣。另外板門店,也是熱門景點之一,規定多,連到北韓的方式也很困難。

圖/TVBS

申請簽證就不容易,台灣人還得先搭飛機到瀋陽,可以選擇搭火車到丹東,再轉往平壤,或者直接從瀋陽搭飛機往平壤,但班機也不是天天有。

北韓導遊:「你這樣拍這不行,要拍全身,錄像嗎?」

 
事實上,北韓旅遊禁忌還有很多,除了不能對軍人拍照,也不能擅自行動,無法與當地人交談,穿著也不行過於裸露,連當地的貨幣我們也沒辦法使用。

旅行社透露,北韓觀光7、8月是旺季,過去也曾經舉辦過國際馬拉松比賽,就算觀光景點不多,但大家對這神秘的國度充滿好奇。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平壤#旅客#北韓#旅遊#旅行#觀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86

0.4203

0.5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