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古董車復活! 黑手兵團年賺2.5億

記者 侯力元 新竹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7/13 19:2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電影「玩命關頭動3東京甩尾」片中,賽車追逐的畫面,讓人看了心驚膽跳、血脈賁張,但是您知道嗎,如果沒有新竹一家只有40多個員工的汽車工廠,提供零件配備,這些經典賽車恐怕根本動不了,更別說拍成電影了。光靠替古董車打造新零件、新車體,就讓這家藏身在鄉下的汽車工廠,產品狂銷歐美,1年至少賺進台幣2.5億元,商機無限。

電影「玩命關頭3東京甩尾」裡頭,主角開車美國福特野馬GT「FORD Mustang GT(1967)」,和日本車相互競技的速度感,讓不少電影迷們看的血脈賁張,但你知道嗎?許多賽車電影的經典車款,如果沒有位在新竹的一家汽車工廠,所製作出來的車體、車殼,這車可能動不了,電影更是拍不成。

這家工廠,專門做的就是美國本土經典的名車零件,各種的引擎蓋、葉子板、保險桿一應俱全,甚至就連美國福特原廠的所需的車殼,也千里迢迢到台灣下單,因為只有這裡的技術,才能讓經典的名車車款復活。

汽車工廠總經理羅修賢:「他就有點類似吉普車,這台車子就是因為他們福特很多人要,現在福特在2010年,他要我們用這台車子複製一台新的車子。」

一個不到50人的工廠,搶下經典復古車的市場,甚至把全球的復古車商機,通通吃下,統馭這個團隊的是他,合擎公司總經理羅修賢,儘管只有國中學歷,但他卻靠著獨特的眼光和管理學,讓這個工廠默默的發光。

成立這家公司,20多年來,公司的訂單常常接到手軟,骨董車的零件獲利,更是一般車輛的2倍,但為了堅持品質,大筆訂單,別家工廠趨之若鶩,但在這裡卻是避之唯恐不及。羅修賢:「這個復古車市場,做個50年、100年,我想都不會淘汰。」

逆向操作,堅持鎖定特定市場,去年創下了800萬美元,約合台幣2億5千萬的外匯商機,令人稱羨,同時也讓人見證了台灣黑手的威力,實在讓人不敢小覷。

◎畫面得利影視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修車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6

0.0362

0.12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