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談「綠葉哲學」 阿Ken、納豆的戲劇人生

記者 張家齊 / 攝影 蕭應強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7/13 21:1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今天有報導說Selina重回「我猜」,裡面會有個新單元,就是跟阿Ken和納豆一起演出類似「安室愛美惠」的搞笑劇,可見Ken豆深受人家肯定。有人稱阿Ken、納豆是「白金級的B咖」,他們幕後的人生,其實一樣充滿戲劇性,來看一下他們的綠葉哲學。

◎挖喜梗 兩人大不同

藝人納豆:「前陣子我去玩的時候,我去買了一個這個(居酒屋燈籠),非常希望把它掛在我家的某個角落。」

跟著納豆到他家裡作客,簡直就是到了兒童樂園。筷子是星際大戰的光劍形狀,滿屋子都是經典的電動玩具,甚至因為喜歡扭蛋扭出的椅子模型,就乾脆訂做一把真的。

金星娛樂總經理王偉忠:「那納豆我是認為他,他就這個樣子,他很自得其樂,小錢賺賺,小女朋友交交,小日子過過,小酒喝喝,小日子過得油滋滋的。」

納豆:「我呢,我節目上是怎麼樣,我私底下大概也就是那樣。」

「全民最大黨」前製作人陳志鴻:「你不會把他當做明星,你會把他當成是我隔壁的小朋友,我家的寵物。」

陳志鴻:「他就是在演自己,然後不做作,那我覺得這種東西,就是觀眾緣。」

因為喜歡打電動,納豆打電動後,主持了電玩節目,套句納豆的話,「超開心的」。

反觀阿Ken的平時休閒,除了看電影之外,就是上健身房。重點是,他還是繼續找梗,當一個納豆口中的「有使命感的講道理狂」。藝人阿Ken:「就連總統都說,推車要請我們王偉忠先生來看看是不是合用,要他說可以才可以。」

看著新聞說著道理,總是在思考的阿Ken,私底下一點都不諧星。納豆:「去夜店他居然可以跟人家女生坐在那邊,聊地球暖化的問題。我跟他如果不是因為工作上,我們兩個絕對不會是朋友的。」

◎諧星與女人緣

話雖如此,奇妙的組合,居然有了死忠的粉絲團,四處到拍戲或活動現場加油。Fans琴清:「一套然後兩色。」記者:「總共幾件啊?」琴清:「那時候大概就是30件左右而已。」

專屬的Fans服,雖然沒幾件,但Fans確定的是,喜歡他們之處,就是帶給大家歡樂。琴清:「其實我就是喜歡他這個笑料,甚至他們他們就是常常會以自身,算是自嘲吧,用自嘲的方式,然後來形成一個梗,然後就是讓大家開懷大笑這樣子。」

採訪的這一週,納豆看著阿Ken成為主角的緋聞,和採訪偶像很不同的是,喜劇演員和Fans,看待緋聞的方式很喜劇。琴清:「他習慣就是,訝異的時候會瞪大眼睛。」

「大學生了沒」主持人陶晶瑩:「我要成立一個社團。」阿Ken:「什麼?」陶晶瑩:「呃,不那麼熟的人卻可以喇舌的社團。」阿Ken:「喔,真的嗎?」

報紙標題,讓阿Ken一整個星期都逃不掉揶揄。藝人郭子乾(模仿豬哥亮):「有上得了頭版,才會這樣拍你的啦!你知不知道。」阿Ken:「沒有啦。」郭子乾(模仿豬哥亮):「有大牌才有這樣拍,你知不知道。」阿Ken:「謝謝豬哥大仔。」郭子乾(模仿豬哥亮):「沒關係,年輕人要多少追幾個啦。」

藝人安心亞:「就像今天娛樂圈,版面最大的阿Ken跟納豆。」阿Ken:「你確定有納豆嗎?」安心亞:「他們出的那個單曲,喇舌喇舌喇舌喇,喇舌喇舌喇舌喇,那首單曲。」

陳志鴻:「我們報紙就會貼在那個化妝間,每次誰要有緋聞,全部都貼在化妝間,然後標起來,讓每個人進來,喔就算他那天沒有看報紙,都會看到這個事情。」

納豆:「大家都以為說我們做一個節目,就會把什麼女主持人啊什麼,我有沒有把過你,你自己大聲說出來!」藝人豆花妹:「有。」納豆:「哈哈哈,你很賤耶你!」豆花妹:「沒有啦。」

「大學生了沒」製作人劉憶琪:「跟他一起去夜店玩,都是女生撲上去,真的,你會沒有辦法想像說,為什麼女生會,就是這麼喜歡他這樣。」

似乎很少例外的,喜劇演員的私生活被當成笑梗,也常是台灣的喜劇元素。

陶晶瑩:「偶像,這個呃,他們大便可能是粉紅色的,那偶像最好不食人間煙火,沒有七情六慾,偶像是非常的要讓人膜拜的,所以他不能像普通人一樣,那其實像他們喜劇演員,就是生活在我們周遭的人,他更需要生活的題材。」

◎綠葉功力 蓬勃壯

特別是,當綠葉碰上八卦,他們只能把負面情緒,轉變成觀眾的笑臉。

納豆:「他(阿Ken)就是會錄完影,就有一個聚光燈打在身上,就趴在地上這樣,為什麼嗚,我覺得他是會有這種狀態的。」

王偉忠:「生旦淨末丑,神仙老虎狗,缺一都不可,所以綠葉是很重要的,你看那個花園裡面都是紅花,你看了不膩,要綠葉加在一起才好看嘛。」

郭子乾:「綠葉很難啊,有時候綠葉搭得不好,被主角罵對不對,你第二天就不用來了。」

身為發著微笑的綠葉,要拿捏好怎麼翠綠,在7年來的努力下,他們開始被稱為「A級B咖」。雖然依舊多半在主角旁幫襯,也各自要往夢想狂奔。

納豆:「我是愛讓人家笑,我不一定是愛表演,我只是發覺表演是一個很不錯的途徑跟方式,可是我覺得他是很,對表演是有執著跟熱情的。」

阿Ken:「納豆的夢想就是讓自己開心,跟他身邊的人開心就這樣而已。」

納豆:「而且如果說,要把我的夢想具體化的話,就是我要有一間,不會倒掉的燒肉店的老闆。」

阿Ken:「譬如說我用鐵板打你的頭,然後你最後就真的住院,然後生重病,這是悲劇;但喜劇是我鐵板打你的頭,你跌倒以後還爬起來,喂幹什麼打我?這就是喜劇。」

納豆:「我的人生就是一個喜劇。」

人生如戲,舞台上觀眾買不買單,正是決定他們人生成不成功的那一線之隔。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阿Ken#納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4

0.0526

0.1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