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龍年趕結婚 北市買婚禮男女有別

記者 鍾沛君 / 攝影 陳藝緯 台北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2/25 18:3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今年適逢龍年,延續建國百年結婚潮,連帶炒熱婚禮用品店買氣,別以為一家店就能搞定,在台北採買新婚禮可是得分別跑兩條街,因為新郎和新娘要準備的還真不少,老一輩認為照著傳統禮數走,才有結婚FU,每一樣禮品都有特別的不同意涵。

建國百年接龍年,點燃結婚潮,趕著定終身生寶寶的新人,炒熱嫁妝店。

記者:「搶生龍寶寶嗎?」採買結婚禮民眾:「有有,好想,不能說太簡略,這樣沒有那種要結婚的熱鬧氣氛。」

結婚要準備的道具,別以為一家店就OK,新人可是得各自努力,新郎從迪化商圈準備六禮,新娘得往前400公尺到延平北路才能搞定必需品,要訂婚,男方得準備六禮,禮香炮燭象徵聯姻旺,四色餅代表甜蜜蜜,肉或火腿表示誠懇,魷魚和烏魚子則是有頭有尾,罐頭有吉祥如意之意,還有準備送女方的12件衣物,升級版12禮,還有另外6樣,象徵婚姻濃郁,團圓美滿,還有最重要的同甘共苦,女方收到四色餅中的龍眼乾,要取下兩顆象徵「去壞目」,讓老公沒法看其他女性,有媳婦因為這習俗惹毛婆婆。

婚禮用品店業者張思源:「男方的媽媽在我店裡當場跟她的媳婦講說,妳不能,不準妳給我拿我兒子『那兩顆眼睛』。」

新娘也沒閒著,要準備裝了紅包,祝福女婿賺大錢的女婿肚,還有新娘穿在婚紗裡的小肚兜,禮頭也得塞紅包,象徵自己帶財庫進夫家。

婚禮用品店業者溫辰雄:「『鉛錢』就是台灣話叫做『有人緣』,我們總是嫁到那邊去,有人緣才好。」

老一輩看見大紅囍字才有FU,業「家私」齊全,鈔票自然跟著龍年滾滾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結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1

0.0698

0.18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