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非洲全家福照」破局! 史國挺台缺席中非論壇

記者 黃瓊慧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9/04 19:0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04 22:04

中非合作論壇在北京展開,大陸期望的非洲全家福照破局。台灣邦交國史瓦帝尼並沒有背棄台灣。不過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峰會中大灑錢,除了承諾將提供600億美金給非洲,還宣布免除非洲小國的債務,全場非洲領袖鼓掌叫好。
 

圖/TVBS

 
出席中非合作論壇,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一上台就大方撒錢。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中國願意政府援助金融機構,和企業和融資等方式,再向非洲提供600億美元支持。」

不只大手筆祭出600億美金,近台幣1.85兆,習近平更慷慨交朋友,宣布友邦小國的部分債務,通通免除不用還,全場非洲領袖鼓掌叫好,大家紛紛搶抱人民幣大腿,甚至打算將人民幣,取代美金交易。

 
圖/TVBS

奈及利亞大陸店家:「不管是在這裡的大陸人,或是在大陸的奈及利亞人,都能更輕易更快速,得到自己所需的商品。」

因為中非貿易投資擴大,人民幣佔據優勢,包括奈及利亞、肯亞、和盧安達等14國,都考慮將人民幣作為外匯儲備,只不過,大陸積極拉攏非洲各國,卻還是缺了一角。

圖/TVBS

France24 English主播:「所有非洲大陸國家都出席(中非合作論壇),除了史瓦帝尼也就是之前的史瓦濟蘭,他們拒絕接受大陸經費,以示對台灣的支持。」

身為台灣非洲唯一邦交國,史瓦帝尼還是沒變心,拒絕大陸銀彈誘惑,而美國總統川普,也因為中美貿易問題,週末取消高爾夫球行程,勞動節在白宮加班,為大陸加碼2000億美元產品課稅的新報復,進行沙盤推演。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習近平#邦交#灑錢#債務#領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8

0.1604

0.2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