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有鯊魚! 研究推測:離墾丁岸邊僅200M

記者 葉奉達 屏東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7/09 17:3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最近到墾丁海域玩水,真的得小心!因為往年在西部海域不曾出現過的公牛鯊,漁民今年1個多月內,在距離墾丁20公里的車城海域,連續發現3隻,而且專門研究鯊魚的人員還從路線研判,公牛鯊一度游經距離墾丁沿岸只有1、2百公尺的海域,消息傳出,為了遊客安全,墾管處也可能縮小遊客的戲水範圍。

沙灘、大海,遊客開心在墾丁海域玩水,看起來跟平常的夏天沒有兩樣,卻傳出距離這裡20公里外的車城海域,有鯊魚出沒!

漁民是發現自己箱網遭到破壞,拉起卡在箱網裡頭的大魚,赫然發現,兇手居然就是性情兇猛的公牛鯊。漁民:「會咬人,會咬死人咧!」

遠遠超過一個成人身高的公牛鯊,儘管已經死亡,但尖利牙齒外露的模樣,還是相當可怕,車城海域光是1個多月內,竟然就發現3隻公牛鯊。

6月7日,在屏東車城尖山海域,發現一隻167公斤的公牛鯊,隔一個星期,同一個海域又發現另一隻重達326公斤的鯊魚,死在箱網裡面,1個月連續出現2隻大鯊魚,已經夠讓人吃驚了,7月8日居然又發現第3隻死亡的公牛鯊,而且研究人員推測,牠一度游經距離墾丁岸邊,只有1、2百公尺的海域,等於是跟遊客擦身而過。

墾管處技士蔡乙榮:「在鯊魚覓食的時候,可能因為牠的漁獲,就是牠捕食的對象,是在比較淺灘活動的時候,鯊魚可能就會接近進來。」

往年從來沒出現在台灣西部海域的公牛鯊,卻在1個多月內連續出現3隻,除了墾管處準備把管制線再往岸邊拉,在海邊活動戲水的民眾,可能也得提高警覺!

◎畫面民眾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墾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84

0.0503

0.14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