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富士康為洗刷惡名 邀美媒進廠採訪

記者 廖珮君 / 攝影 高志宏 大陸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2/24 22:12
最後更新時間:2012/02/24 22:12

美國知名媒體日前接連踢爆,蘋果在大陸的代工廠工作條件惡劣,引發全球關注,為了不讓負面聲浪越演越烈,蘋果授權美國ABC電視網前往富士康深圳廠,採訪員工的工作情況,試圖平息爭議;不過隨著畫面流出,究竟有沒有達到他們原本預期的效果?恐怕見仁見智。

知道生產一個iPad需要多少時間嗎?答案是:325名工人,5天的時間。美國ABC主播比爾維爾:「這是有史以來第一次,記者被允許參觀這裡。」

這名富士康女工,在生產線負責把鋁板製作成蘋果LOGO的後蓋,速度每小時10000件,再看另一位,每次排班,要打薄3000個鋁製的蘋果產品。美國ABC主播:「妳工作的時候想些什麼?」富士康員工:「很難受。」

工人有的年紀不過17、8歲,為了每小時14元人民幣、約合台幣65的工資,來到富士康工作,美國廣播電視公司ABC的記者,之所以破例獲邀進到這裡,實在因為日前這些報導。美國CNN新聞報導:「他們把女人當男人用,男人當動物用。」

蘋果電腦今年初被美國媒體接連踢爆,大陸代工廠壓榨員工,脫口秀名嘴更點名富士康,說是「恐怖工廠」。美國脫口秀主持人史都華:「切斷了他們彼此的溝通、還有友誼,這樣就能省錢了。」

事件越演越烈,傳出美國勞工團體FLA即將介入調查,不難理解富士康的危機處理,邀請美國記者進廠採訪。比爾維爾:「這裡共有幾條這樣的生產線。」員工:「141個。」比爾維爾:「我手上是iPad的成像零件,如此的精密複雜,聽清楚了,在兩班制的情況下,他們一天能生產30萬個。」

不只代工廠的爭議,蘋果在中國大陸,最近還有跟台商、深圳唯冠的iPad商標訴訟。大陸東方衛視主播:「(上海浦東法院)駁回原告深圳唯冠,要求責令被告蘋果,停止銷售iPad平板電腦的申請。」

深圳唯冠在大陸各地提告,商標戰火熱開打,上海浦東法院拒絕受理,說要等到雙方在廣東高級人民法院上訴的結果,預計下週出爐,看來蘋果的多事之秋,還要持續好一段時間。

◎翻攝自網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iPad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4

0.1129

0.25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