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驗孕棒出包!害她9週胎兒流掉…藥劑師關6個月

編輯 何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8/26 15:0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26 15:08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新北市一名30歲陳姓女子日前發現月經遲來,在藥局買了驗孕棒,驗後呈現「一條線」表示未懷孕,藥劑師見她沒有懷孕,便開了高濃度的避孕藥幫助她催經,沒想到1個月後,陳女發現自己懷孕9週,擔心胎兒腦神經受到避孕藥影響,只好人工流產,憤而提告林姓藥劑師所賣驗孕棒品質不佳,且未經醫師同意就開避孕藥給她。藥劑師因此被依違反醫師法起訴,遭判刑6月,得易科罰金18萬元,可上訴。

據了解,陳女去年12月時發現自己月事沒來,自己當藥局買驗孕棒驗孕,結果測出沒懷孕,於是藥劑師便開了高濃度的事後避孕藥,表示有催經的功效,不料陳女1個月後感到身體不適前往醫院檢查,才發現自己已經有了9週的身孕,但因她服用避孕藥,擔心胎兒腦神經受損,只好忍痛人工引產,好好的小生命就這樣沒了,陳女憤而對林姓藥劑師提告,林男則反控陳女妨害名譽。

 

示意圖/TVBS

檢方調查認為,驗孕棒包裝上已有記載,不能百分之百驗出是否懷孕,且藥師也有提出中外文章,描述事後避孕藥對胎兒缺陷沒有顯著影響,業務過失傷害部分不起訴;但藥師確實未經醫生處分擅自開避孕藥,違反醫師法,考量其犯後態度良好,判處6個月有期徒刑,得易科罰金18萬元,陳女遭控的妨害名譽則獲不起訴。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驗孕棒#避孕藥#藥劑師#流產#起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4

0.0615

0.17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