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自由廣場暗角多、進出便利 淪治安熱點


發佈時間:2018/08/24 21:4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24 21:48

持續帶您追蹤!被害人在自由廣場遭人猥褻,但嫌犯怎麼會挑選這裡犯案?實際觀察兩廳院與中正紀念堂中間廣場,有大型路燈、空間廣闊,但四周呢?反而因為有園區造景,再加上造型長廊,儘管裝了監視器,燈光設備卻有限,淪為安全漏洞。

圖/TVBS

 
記者葉怡君:「自由廣場佔地大約是25公頃,其實它腹地相當廣,往裡面走視野非常大,不過很有可能就是因為這個原因,導致容易出現治安死角。

將近25公頃大的自由廣場,不只外國觀光客多,也是民眾經常前往的休憩地點,不過卻傳出有年輕女子在這,遭人猥褻,無助的只能報警尋找嫌犯,但怎麼會成為嫌犯的下手地點,實際回到自由廣場走一遭。

圖/TVBS

雖然從牌樓走到兩廳院或是中正紀念堂的建築本體,中間空曠也有大型的路燈,但看看四周,不僅都是低矮圍牆,甚至大部分都是高大樹叢,暗角多,相較起來一邊照明設備較多,一邊反而數量少,光是雨天的下午都視線都不佳。
 

自由廣場有三分之二的面積都是公園綠地,其中一部分是園區造景、周遭設計成長廊,只有在車道出入口、或中正紀念堂兩側,才設有警衛亭,監視器數量也有限,在這樣燈光跟監視器不多的地方,易有治安死角。尤其這裡交通便利,為了方便民眾進到兩廳院,除了左上角的捷運出口,至少就有七處可以自由進出,嫌犯下手後很容易脫逃。

圖/TVBS

中正紀念堂平常有展覽還有音樂會等活動,到了晚上,就成為附近居民的運動場,每個時段至少有10位保全駐警看守,看似人潮多,但死角卻也不少,嫌犯恐怕看準這樣的地理環境下手,逃逸後難追查,成為安全隱憂。

《TVBS》提醒您:
◎尊重身體自主權 請撥打113、110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自由廣場#色狼#治安#監視器#猥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0

0.0741

0.2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