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昨台北38.6度!熱爆 週二前防高溫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7/04 09:3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天氣好熱,要說最近的台灣,就像個大烤爐,一點都不誇張;昨天台北甚至觀測到38.6度的溫度,不僅是今年以來最熱,也追平氣象史上,7月最高溫的紀錄;氣象局表示,除了太平洋高壓籠罩外,加上西風又把青康藏高原上方的熱空氣吹往台灣,導致感覺就像颳起大型焚風,提醒在星期二之前,都得嚴防中暑。

參加長泳比賽,居然得先戴面罩,因為天氣熱翻了;基隆連續第七年辦長泳,今年報名人數超過3600人,創新高;來了這麼多人,不曉得是不是跟天氣特別熱有關?

3日星期六,台北下午甚至觀測到出現38.6度的高溫,創下今年以來最熱的一天,上一次出現這麼高的溫度,是在3年前,以及更早的1921年;換句話說,38.6度的溫度,已經追平史上7月最高溫的紀錄。

氣象局預報員黃椿喜:「如果要再創紀錄的溫度,可能就要碰點運氣,可能跟太陽加熱,還有都市風的效應,都還是有關。」

台灣最近像個大烤爐,跟兩個因素有關,一個是受到太平洋高壓持續籠罩,另一個是因為大陸青康藏高原是個熱低壓,加上風向剛好是西風,就把熱空氣朝台灣方向吹過來。

加上台北又是盆地地形,風比較小,感受起來更熱一些。黃椿喜:「等到星期二之後的話,才會比較明顯的緩和下來,不過提醒大家,雖然說比較緩和下來,溫度還是有機會到34、35度左右。」

多喝水補充水分,切記切記,出門防曬別忘了,以免好不容易迎接暑假,卻先被驕陽烤到中暑。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高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9

0.0508

0.1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