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偽造45億假支票怕被追殺 農會理事長「日記當遺書」寫

編輯 林瑩真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8/21 17:0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22 16:28
圖/翻攝自Pixabay
圖/翻攝自Pixabay

詐騙集團一名69歲陳姓男子認為桃園市復興區農會內部管理鬆散,以投資復興土地為由,找上農會理事長葉國崇、信用部主任廖學麟偽造11張總值45億元農會支票。不過兩人都害怕事情曝光遭黑道恐嚇,葉國崇更是把「日記當遺書」寫,將過程鉅細靡遺紀錄下來,而檢方今偵結,依偽造有價證券、偽造文書及詐欺等將葉、廖等9人起訴。

檢方調查,詐騙集團陳男2016年1月以1200萬元至2400萬元傭金為誘因,要廖學麟以農會支票向大陸公司融資12億元,即使農會資產不足,廖學麟在陳男承諾「僅向地下融資做擔保」下,還是找葉國崇一起以20張個人支票蓋章後,偽造成總面額40億元的農會支票。

 

然而,當廖學麟持票向一名48歲的曾姓女金主借貸時,因為缺少農會總幹事印鑑被識破,曾女扣票威脅換票,否則要揭發不法,逼得葉國崇、廖學麟盜取同仁、偽刻總幹事的印章,偽造11張總面額45億元的農會支票,由陳男轉交給曾女,沒想到又被識破。

陳男見拿不到錢,自己持1張面額5億元假支票向翼陞公司林姓顧問融資,林男為了賺傭金,找上公司負責人聯電榮譽副董事長宣明智兒子宣昶有,沒想到,宣昶有同樣也找上曾女融資,這才發現農會開的是假支票,於是,宣昶有找廖學麟到公司自白,在律師陪同下錄下整個過程,證明自己在不知情狀況下拿到偽造支票。

之後,曾女在2017年1月因周轉不靈,要男友拿5張面額20億元支票去聯邦銀行兌現,但行員發現印鑑不符,致電復興區農會廖學麟,見廖學麟說詞有異,拒絕兌現,廖學麟認為此事紙包不住火,於是主動向警方投案,表示「終於解脫了」。
 

檢警搜索發現,葉國崇因為害怕事情曝光,遭到黑道追殺或司法制裁,每天都在筆記本中寫下偽造支票的過程,還曾向曾女認錯,想拿回偽造支票,坦言整整一年都活在恐懼中。如今檢警依偽造有價證券、偽造文書及詐欺葉國崇、廖學麟,詐騙集團陳男等4人及曾女及男友、生技公司林姓顧問,一共9人起訴,但目前還有6張面額25億元支票不知去向,可能還在市面流通。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桃園#復興區農會#偽造文書#支票#詐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4

0.1061

0.2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