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巴拉圭總統阿布鐸就職 前總統早退凸顯嫌隙


發佈時間:2018/08/16 15:1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16 15:14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巴拉圭新任總統阿布鐸今天在7國領袖出席下宣誓就職,矢言對抗貧窮、打擊貪腐。不過在典禮結束前,剛卸任的卡提斯提前離場,凸顯兩人嫌隙之深。

46歲的阿布鐸(Mario Abdo Benitez)今天宣誓就職展開5年任期。他呼籲巴拉圭人民「放眼未來,別再繼續困在過去」。出席貴賓包括總統蔡英文與阿根廷、巴西、玻利維亞等7國元首。

 

美聯社報導,阿布鐸是行銷專家,競選主張延續卡提斯(Horacio Cartes)的親商政策,淡化選民心中對於回歸獨裁者史托斯納爾(Alfredo Stroessner)高壓統治的擔憂。

史托斯納爾1954年到1989年統治巴拉圭,阿布鐸父親曾任他的私人秘書。

卡提斯過去是飲料業、菸業大亨,儘管與阿布鐸同屬紅黨(Colorado Party),卡提斯對於阿布鐸未支持他在國會參議院爭取民選席次感到不滿。那將可使卡提斯擁有更大影響力,而且未來對任何司法起訴享有豁免權。
 

巴拉圭憲法明訂,卸任總統自動成為終身參議員,有權發言但無權投票,有人認為這代表他們不可能取得具有更大權力的民選席次。

阿布鐸在競選過程中也曾誓言改善醫療系統、發展替代能源、強化作為經濟骨幹的農業部門。但由於在國會參院沒取得多數,他還需要與其他政黨成員締結同盟,以推動政治及經濟改革。(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巴拉圭#總統#阿布鐸#卡提斯#嫌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15

0.3626

0.5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