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網球/「盧彥勳是誰?」 溫布頓一戰天下知

記者 林佳璇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6/29 22:36
最後更新時間:2010/06/29 22:36

台灣網球選手盧彥勳,在溫布頓這一戰,一夕間打開國際知名度,從小學開始打網球的盧彥勳,球技早已稱霸亞洲,2008年京奧時盧彥勳的表現,相當出色,一度打敗世界排名前10的安迪.穆雷,不過一路走來,他對網球相當堅持,儘管接拍了很多廣告,到各國訓練出賽,常常出現經費不足的窘境,這是盧彥勳風光背後,台灣體壇應該正視的問題。

網球選手盧彥勳(2010.3.5):「參加比賽都希望能夠贏嘛,那不管是大小比賽。」

總是抱著求勝信念出征的盧彥勳,以平淡語氣說出自己對網球的堅持,這回他在溫布頓球場上說到做到,以一記致勝正手拍,粉碎「美國重炮手」羅迪克,重登球王寶座的美夢。CNN主播:「盧彥勳已經創造歷史,成為台灣第一個,晉級溫布頓網球男單前8強的選手。」

世界排名第82的盧彥勳,以非種子球員的身分,將有「重炮手」之稱的前球王羅迪克,擊出場外,盧彥勳寫下全新紀錄,連他自己都不敢相信。網球選手盧彥勳:「即使是現在,我都覺得這是個夢,我從來無法想像這個時刻。」

1983年出生的盧彥勳,小學時代開始接觸網球,二年級就曾參賽奪冠,180公分的他,衝勁和外國人所差無幾,長期在各國爭戰,面對外國媒體,盧彥勳馬上能對答如流。盧彥勳:「第四盤輸掉時,我覺得羅迪克的機會比較好,因為這場比賽很長,我就告訴我自己,保持冷靜,保持冷靜,最後終於讓我等到機會了。」

在溫布頓表現亮眼的盧彥勳,其實在2008年8月的北京奧運,網球男單首輪中,就擊敗世界排名前10的安迪.穆雷,在國人心中留下驚嘆號。

奧運之前拍攝的廣告,也一再熱播,在義務經紀人「卡神」楊蕙如的牽線下,盧彥勳一連接下速食店和運動品牌的代言活動,填補為了受訓和出賽,每年高達5百萬的財務缺口,雖然網壇排名一飛沖天,但是資金不足,一直是盧彥勳實現網球美夢的絆腳石。

「沒有錢」,是盧彥勳除了球技突飛猛進之外,在網壇打滾20年,最無奈的註解,贊助盧彥勳的帳戶,永遠擺在官網的一個顯眼位置,不過一邊和現實環境奮鬥,盧彥勳先扳倒了,原本以為難以撼動的強敵。

CNN主播:「星期一賽事不會有更大的冷門了,台灣的盧彥勳淘汰了羅迪克,這是26歲的盧彥勳,第一次闖過溫布頓的第二輪之後。」

寫下溫布頓奇蹟一頁,也讓外國媒體大為讚嘆,「到底誰是盧彥勳?」,國際媒體打出這個大問號後,也讓全球更多人認識到,原來台灣有這麼強的一個網球好手。

◎畫面來源:衛視體育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盧彥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57

0.0700

0.17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