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營養午餐餵飽一家三口 暑假恐斷炊

記者 辜士陞 嘉義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6/29 13:5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學校就要放暑假,不再供應營養午餐,貧苦家庭的三餐恐怕因此出問題!嘉義9歲女童阿秀,跟弱視沒有工作的媽媽,還有患心臟病的外婆相依為命,一家三口三餐就靠從學校打包吃剩的營養午餐回家,怕暑假斷炊,他們省著吃,在冰箱塞滿剩菜剩飯當存糧。

冰箱裡塞得滿滿滿,白飯、粽子,還有剩菜,幾乎都快沒有空隙了,能塞多少是多少,因為,學校即將放暑假,女兒無法再從學校打包營養午餐回家,就怕一家三口因此斷炊。阿秀媽媽:「這一包要吃兩天多,放暑假,飯留起來冰冰箱,拿來煮稀飯。」

原來,阿秀的媽媽因為先天弱視,工作難找,加上還要照顧患有心臟病的80歲外婆,一家三口,每個月就靠外婆3千元老人年金過活,住的是破破爛爛的土角厝,一天三餐,幾乎都靠阿秀從學校打包吃剩的營養午餐回家,或者是好心的鄰居的幫忙,為他們加菜。

阿秀阿嬤:「3千元要叫瓦斯,要繳電話費,不夠花。」阿秀:「我跟阿嬤,還有我媽媽(一起吃)!。」

沒有營養午餐的日子,他們通常只把留下來的白飯煮成稀飯,就配著鄰居送來的醬菜或是自己種的青菜勉強糊口,在斷炊之前,只能把冰箱堆得滿滿滿,能存多少是多少。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營養午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62

0.0611

0.15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