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南端島嶼火山警報升級 準備全島撤離


發佈時間:2018/08/15 13:4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15 13:45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日本氣象廳今天針對南部島嶼口永良部島發布火山警報,儘管頂峰尚未偵測到實際噴發,但警戒層級已達次高,當局下令要求居民準備撤離。

口永良部島(Kuchinoerabujima)位在東京西南方約1000公里。日本氣象廳今天表示,島上火山活動引發的地震、二氧化硫氣體排放逐漸增加到一定高峰。在最高5級的警戒層級當中已達第4級。

 

口永良部島3年前火山爆發,火山灰燼與煙霧噴上天空高達數千公尺,釋放出含有高熱灰燼與氣體的致命火山碎屑流,最終流入海裡。

當時島上居民全數撤離,後來又重返家園,目前島上約有100多人居住。

全日本共有110座活火山,其中47座時常受到監控。2014年9月御嶽山噴發造成63人喪命,成為日本近90年來傷亡最慘重的一次。
 

今年1月日本草津白根山噴發,石塊如雨掉落滑雪場,造成一名自衛隊員遭落石擊中身亡。(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火山#警戒#撤離#火山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0

0.0674

0.1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