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網球/爆冷勝球王 外媒爭問「盧彥勳是誰」?

記者 林佳璇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6/29 18:12
最後更新時間:2010/06/29 18:12

台灣網球選手盧彥勳創造歷史,爆冷打敗曾經是世界球王的美國名將羅迪克,美國媒體看到自家名將敗在盧彥勳手下,標題寫著「盧彥勳,到底是誰」?顯然盧彥勳在溫布頓這一戰,一夕間打開國際知名度,美國媒體甚至說,這一場球不是羅迪克「輸」,而是盧彥勳的「大勝」,紐約時報稱讚盧彥勳打球冷靜,CBS電視台形容他是一代名將山普拉斯和貝克的綜合體。

盧彥勳擊敗美國網球好手,現在全世界都在問,盧彥勳到底是誰?CNN主播:「盧-彥-勳已經創造歷史,成為台灣第一個晉級溫布頓網球男單前八強的選手。」

世界排名第82的盧彥勳,以非種子球員的身分,將有重炮手之稱的前球王羅迪克擊出場外,盧彥勳寫下全新紀錄,連他自己都不敢相信。網球選手盧彥勳:「即使是現在,我都覺得這是個夢,我從來無法想像這個時刻。」

原本看好美國選手羅迪克殺進前八強的美國媒體,更是看得目瞪口呆,美國CNN電視主播第一時間,以「大爆冷門」來形容,盧彥勳成功單挑前球王。

CNN主播:「星期一賽事不會有更大的冷門了,台灣的盧彥勳淘汰了羅迪克,這是26歲的盧彥勳第一次闖過溫布頓的第二輪之後。」

連被打垮的對手羅迪克,都在賽後稱讚盧彥勳,盧彥勳就是贏在發球,加上不斷改變擊球方向,成為致勝關鍵。

美國紐約時報,強調盧彥勳贏球展現了無比的冷靜沈著,這一場是盧彥勳的勝利,而不是羅迪克的失敗,陪著盧彥勳,熬夜奮戰4個半小時的台灣網友,也很可愛,有人說自己邊看邊哭,也有人說明天要趕去媽祖廟還願,等著看新台灣之光盧彥勳,繼續過關斬將。

◎畫面翻攝自網路、PTT、衛視體育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盧彥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9

0.0452

0.13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