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道路標誌會「亮」! 北市砸158萬裝LED

記者 陳詩璧 張靖玲 / 攝影 李宗洋 張鎮安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6/29 19:5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一到晚上,馬路上的路牌或者禁止左轉等標誌,總不如白天來的清楚,台北市就靈機一動,推出會發光的「LED標誌」,原本最早考慮的是像基隆路等路牌,不過民眾反應不佳,後來鎖定機車兩段式左轉,或禁止左轉等圖案式的道路標誌,跟傳統的一比,LED至少是4到5倍的價格,並不便宜,初步選定中山北路一到三段來安裝,要砸158萬元。

TVBS記者陳詩璧:「這是一個行人號誌,綠底白字看起來沒什麼不一樣,但上頭的這一個是LED燈。」

「基隆路一段」5個字居然會發光,拉近點看上頭是一顆顆LED,台北市先選點試辦,看民眾接受度如何?騎士:「晚上的話,有些人看到光照著,會覺得比較明顯。」騎士:「有點像特種行業的招牌。」

只不過看看這個,和平東路亮的,敦化南路也是亮的,但高速公路的公路卻沒有亮,實在有點瞎。騎士:「白天就覺得沒必要。」

眼見路名的LED標誌反應差,台北市交通處鎖定的是圖案式,像這個機車兩段式左轉,待轉箭頭會動,但要價1萬5,跟傳統的鋁版的3到4千元就搞定,幾乎是4到5倍;目前台北市打算6月底7月初,選擇中山北路一到三段11個路口,全面安裝,包括機車兩段式左轉、禁止左轉以及分道標誌,預估要砸158萬。

騎士:「我覺得浪費,我覺得花俏沒什麼意義。」

反應見仁見智,但就拿禁止左轉為例,居然被路樹給擋住了,車子開過去恐怕看不清楚,台北市府考量到夜間行車安全,要推廣LED標誌,不能說不貼心,但至少得把錢花在刀口上,以免浪費美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交通標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6

0.0428

0.13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