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皮椅無「腰靠」咕溜! 太魯閣號遭批難坐


發佈時間:2010/06/28 12:2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太魯閣號是台鐵的招牌,但卻被不少旅客投訴,坐起來腰酸背痛,非常不舒服,一名警察大學的教授也反應說,這張椅子故意用人工皮椅,反而是「中看不用用」的主因,因為座椅材質太滑、坐墊太平、腰椎也沒有「腰靠」,連雙腳都沒有踏板可以踩,設計太不符合人體工學,台鐵面對批評,他們說這是日本原裝貨,2年後他們會全部改成比較防滑的絨布椅。

台鐵配備最「ㄆㄚ」、跑得最快的太魯閣號,被教交通學的教授批椅子太難坐。記者:「搆得到腳嗎?」乘客:「搆不到,我比較矮。」

沒有踏板擺兩條腳,最主要是皮椅很「咕溜」,體驗這摩擦力比較差的人工合成皮椅,下背部無凸起,造成腰椎懸空,整張跟屁屁接觸的椅面,平坦像張紙,一點都沒高低起伏,難怪坐2小時就有人反應全身不對勁。乘客王先生:「腰,腰懸得得很明顯,要頂住,不然整個人會往前滑。」

沒用力撐住脊椎,很容易「短人半截」,教授還直接批是「中看不中用」。太魯閣號椅面前後一樣高,但舊自強號絨布椅椅緣凸起,把人整個包在椅子裡,台鐵承諾會改啦,但椅套3年一換,台鐵強調會增添簡易踏板。

台鐵局族長柳燦煌:「最慢的話,在(民國)101年,我們會把它全換為純羊毛絨布椅。」

這批日本原裝進口48個車廂,買進來時,日本原廠打5折價,沒想到椅子讓人矮半截,現在台鐵還要自己想辦法幫客人「止滑」。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27

0.0699

0.1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