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先押40萬保金」 塵封25年文物拍賣

記者 林婉婷 / 攝影 徐崑山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6/26 19:1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這些文物連故宮都心動,當年國泰蔡辰男的收藏,因為後來捲入十信案,抵押給銀行,一塵封就是25年,今天正式對外拍賣;但要進場搶標不容易,一張普通的入場證,就得先花40萬當保證金,要是打算搶高價品,甚至得繳上500萬;不過從拍賣會第一天看來,人潮滿滿滿,也顯見台灣的藝術投資市場,口袋夠深的買主,越來越多。

工作人員:「988。」競標客:「裡面請。」

買家一個個進入會場,個個低調,搶拍古文物,大門一關,謝絕採訪,因為裡面拍賣的古文物,價值連城,桌上一張張紅、白號碼牌是入場證,想進去搶標,都得先花錢買牌。

記者:「你今天拿的是紅牌?還是白牌?」競標客:「今天...,不告訴你。」

白牌可標一般古物保證金40萬,要搶標高價品,那先花500萬買紅色入場證;還沒搶到貨,就得先繳大筆保證金。

拍賣公司業者:「已經有136位從國內、國外來的買家,已經來登記,完成登記而且繳交保證金。」

木雕普賢菩薩像,還有一幅幅宋代壁畫,罕見古物現在成了投資新寵;銅雕釋加摩尼佛,起標價250萬,最後落鎚價高達2800萬,比底價多出將近10倍;而這尊13世紀彌勒佛像,落槌價900萬,也比底價高出9倍之多;動輒比底價多出好幾倍的拍賣價,很少有投資商品可相比。

其實26日拍賣的古物有55件,都曾經是國泰蔡家蔡辰男所收藏,後來因為十信案抵押給銀行,25年後重見天日,拍賣最後總成交價,超過7.7億新台幣,會場上知名買主都低調沒現身,請代表來出價;不過滿滿人潮,也突顯台灣的藝術投資市場,隨著景氣回溫,也跟著熱了起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拍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9

0.1089

0.23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