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草莓剉冰淋牛蕃茄醬 酸甜滋味消暑

記者 謝古菁 苗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6/26 19:31
最後更新時間:2010/06/26 19:31

苗栗大湖不只出產草莓,聖女小蕃茄也是當地特產之一;現在有業者將兩者結合,推出「蕃茄森林冰」,也就是把草莓打汁,弄成剉冰,上面再淋上牛蕃茄醬,擺上切片的聖女小蕃茄和梅干,酸中帶甜的滋味,以及冰冰涼涼的口感,在夏天最能消暑。

粉紅色剉冰堆成金字塔形狀,再把切成對半的聖女小蕃茄,依序擺上,並且淋上特製牛蕃茄醬,平均灑滿梅干蜜餞,最後再擺薄荷葉,這一盤就是餐廳業者最新推出的夏日冰品。

餐廳業者:「來,請享用我們的蕃茄森林冰。」顧客:「哇,看起來好好吃!」

超大份量的蕃茄冰,4個女生共吃一碗,很過癮,尤其是牛蕃茄醬甜甜滋味,搭配微酸口感的梅干,是女生的最愛。

顧客:「酸酸甜甜的,有一些以前蕃茄加蜜餞的感覺。」顧客:「很不錯,香香甜甜的。」

業者說,蕃茄冰要好吃,關鍵在於醬汁,新鮮牛蕃茄切塊,打成汁之後先加熱,接著陸續加入檸檬汁、白砂糖、梅子粉和玉米粉,持續煮滾變成糊狀,一匙一匙淋在草莓剉冰上。

餐廳業者:「希望讓客人用完義大利料理後,還可以享用營養的冰品。」

餐廳自創的「蕃茄森林冰」,結合了苗栗大湖特產草莓,還有聖女小蕃茄,嚐一口,又冰又涼,加上做法也不難,想消暑又不想出門的人,不妨自己在家裡,試著做做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剉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4

0.0376

0.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