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飛飛癌逝/國圖典藏黑膠唱片 重現鳳飛飛美妙歌聲

記者 蔡明娟 / 攝影 顏睿陞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2/23 12:1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已經走入歷史的黑膠唱片,國家圖書館目前正積極的用數位典藏,目前收藏了2萬5千多張,包括華語和西洋的黑膠唱片,包括了洪一峰、劉文正、鄧麗君、鳳飛飛等老牌歌手的專輯,但受限於版權規範,國家圖書館將以保存為主,提供民眾在館內播放欣賞。

鳳飛飛「就是溜溜的他」:「那邊有隻小黃鵝,飛不停,哎呀,飛不停。」

鳳飛飛的美妙歌聲,透過復古黑膠唱片傳進耳裡,聽來格外懷念,而這收藏著經典唱片的地方,不是唱片行,而是國家圖書館。林茜「初見一日」:「當我們初見的一日,你給了我一朵玫瑰。」

就連鳳飛飛在1971年,以林茜之名發行的第一張專輯,這裡也有。國圖閱覽組編輯宋美珍:「大概有2萬5千張的黑膠唱片,給國家圖書館,這當中含了大概1萬張左右的華語唱片,那這華語唱片當中,又有將近7千張是流行音樂。」

2萬5千多張的黑膠唱片,除了有鳳飛飛,還有像是鄧麗君、林黛、劉文正等老牌歌手,也都在收藏內。劉文正「永遠」:「聽起來多麼遙遠。」

當然也包括了台語老歌。洪一峰「舊情綿綿」:「一言說出就要放乎忘記你,舊情綿綿暝日恰想也是妳。」

而圖書館也特別規劃了專區,館內衡溫控管,一方面也積極用數位化典藏,目前已經數位化了2千張黑膠唱片,大多是戲曲類,可供民眾到館內播放欣賞,而流行歌曲類則是接下來要數位化的項目,會以鳳飛飛的唱片優先,希望能讓更多人聽到這絕版的經典歌聲。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黑膠唱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1

0.0891

0.24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