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小鬼當家」父死母無身分 9月嬰變戶長


發佈時間:2010/06/24 13:4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一個9個月大的男嬰,竟然變成戶長。在新竹縣新埔鎮的一戶人家,因為丈夫罹癌去世,留下越南籍妻子,和出生不到1年的小嬰兒,由於越南籍的妻子沒有身分證,因此有身分的小男嬰就成了戶長,戶政事務所人員說,因為沒規定只有成年人才能當戶長,之前也有遇過9歲的小戶長,但9個月的小Baby當戶長,這還真的是頭一遭。

被媽媽抱在懷裡頭,還在嬰兒床爬呀爬,很難想像,這個才9個月大的男嬰,竟然是這戶人家的戶長。

新埔鎮戶政事務所主任林楹舜:「也沒規定要成年人才能當戶長,小孩子也可以,以前沒碰過這麼小的戶長,在竹東鎮有碰過9歲的。」

他可能是全國年紀最小的戶長,因為日前小男嬰的爸爸罹癌過世,而小男嬰的媽媽,從越南嫁過來台灣,還沒拿到身分證,所以還在強褓之中的小男嬰成了一家之長。

年幼的小戶長,還不知道爸爸已經離開人世,也不懂大人悲傷的眼淚,但是小小戶長已經引來外界的關心。移民署官員以及地方代表,都紛紛的表達關心之意。新埔鎮地方代表:「給你一點慰問。」

男嬰母親:「我希望可以辦身分證,因為有身分證,去找工作會比較順利。」

而未來母子倆該怎麼生活下去,小男嬰的媽媽說,只希望能夠盡快拿到身分證,好去找工作,養活自己以及年幼的孩子。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男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2

0.0404

0.13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