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66歲高齡產3胞 高齡懷孕遭質疑

記者 呂青倚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6/23 22:28
最後更新時間:2010/06/23 22:28

現在景氣不好,很多女性都決定先拚事業,再生小孩,不過,時間一晃,可能馬上就變成高齡產婦;印度就有一位66歲的阿嬤,一口氣產下3胞胎,不過幫她做人工受孕的醫生,飽受批評,因為這麼老才生小孩,萬一父母健康有狀況,這些小孩要由誰來照顧?

眼前的3胞胎,你能想像,全是這位印度66歲老婦人所生的嗎?印度產婦芭特莉:「家庭的成員,但是我必須壯大,這就是我要生產的原因。」

為了家族後繼有人,年紀都快要70了,這位高齡產婦芭特莉,7個月前還是決定和先生,一起到生育中心求助醫生,進行人工受孕。醫師:「我有信心讓她懷孕。」

利用試管授精的技術,醫師在芭特莉的子宮植入3個胚胎,到了第三次才成功,終於讓芭特莉如願生下2男1女,不過,因為產婦年紀太大,醫師飽受抨擊。醫師:「我不會說這是為了知名度,不過這些人來找我,我沒理由說不。」

儘管有同業醫生質疑,這些高齡產婦年紀已經夠大,將來如何養育小孩?但是在印度,卻已經有超過100位,年紀超過50的產婦,在這位醫師的幫助下,成功受孕;這種案例,不只在印度,英國也有很多高齡產婦,這位英國婦女莎拉,也在41歲的時候,生下2個男嬰。

產婦莎拉:「我做訓練、跑步,我挺健康的,但是我發現有困難,就是在40歲時,得照顧2個、3歲小孩。」

原來莎拉是想要在事業經濟都穩定的情況下,才要生小孩,沒想到時間一晃眼過去,卻成了高齡產婦;專家指出,大部分的高齡產婦,都有類似的想法,卻忽略掉帶小孩所耗費的心力,特別是自己已經邁入老年,小孩才呱呱落地,萬一自己的健康有了狀況,這些小孩該交由誰來照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5

0.0404

0.13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