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抓重機過彎「壓車」越線 護欄裝「感測機」

記者 李作珩 / 攝影 廖宗慶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8/03 18:0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03 18:56

連接三峽跟桃園復興的台七乙線,因為彎道多,是許多重機騎士追焦的地點,但超過90度的大彎道,常常有騎士為了要過彎,壓車切到對向車道,也讓這裡的車禍頻傳,為了遏止這樣的危險行為,桃園警方裝了全台唯一的「越線感測機」,在車道中線埋感應線,照相取締違規車輛,要用重罰減少事故。

圖/TVBS

 
重機騎士轉彎、下衝,呼嘯而過,突然下1秒一個重心不穩,整台車越線翻到對向車道,另一台重機完全來不及閃避衝撞上去,騎士整個人飛起,在空中翻了好幾圈重摔在地。

台七乙線因為彎道多,是不少重機騎士熱愛的追焦拍照景點,但因為彎道幾乎90度,想過彎常常會先切入對向車道,如果剛好對向也有車,很容易發生意外。」

圖/TVBS

尤其是被民眾戲稱是犁田彎的9.1公里處,1年內就發生60多件車禍,有8成都是機車自摔。
 

交通大隊執法組長陳國煌:「經過我們分析研究,大部分騎士過彎會有壓線,導致車禍發生,為了預防地方再有發生車禍,我們裝設一般固定感應外,又有增加越線設備。」

就怕再有意外,桃園市府花了2百萬引進這款越線照相設備,利用雷射光對準槽化線,如果車輛不小心越線了,系統就會感應、自動拍照,而且內建閃光燈,不管白天、黑夜都能清楚拍下。

圖/TVBS

民眾:「這隻有測中線的喔?那還不錯啊!」

而且因為是紅外線感應,就算是反向車道的車壓到槽化線也取締得到,可以開罰600到1800元。警方提醒用路人可別以身試法,否則不只荷包失血,還讓自己置身危險中。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彎道#壓車#違規#越線感測機#取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9

0.0850

0.2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