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怪颱雲雀創首例! 由東往西橫貫日本


發佈時間:2018/07/30 11:4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30 11:46
圖/中央氣象局
圖/中央氣象局

颱風雲雀昨天登陸日本,一路由東往西橫貫日本本島,這條路徑創下日本颱風觀測史上首例;雲雀一天內2度登陸日本,並讓北陸地方吹起焚風,飆出逾攝氏39度高溫,都屬罕見。

● 雲雀行進路徑創先例

 

綜合日媒報導及氣象廳統計,雲雀登陸後從東邊往西邊橫貫本州島,這是日本氣象廳從1951年統計以來,首次看到這樣的颱風行進路徑。

雲雀在日本南方的太平洋海面上形成後,先沿著右邊的太平洋高壓北上,然後受到日本東方的寒冷低氣壓牽引。

原本氣象單位預測雲雀應該會朝西北穿越本島進入日本海,但受到日本西北方的西藏高氣壓影響,雲雀無法往北走,最後只能往西邊行進。
 

紀伊半島東側登陸首颱

雲雀不僅是今年第一個從日本列島登陸的颱風,也是1951年來第一個從紀伊半島東側登陸的颱風。

根據氣象廳統計,至今共有41個颱風從鹿兒島縣登陸,排名居冠;26個颱風登陸的高知縣次之;和歌山縣則以23個颱風登陸名列第三。

● 雲雀吹焚風北陸飆高溫

雲雀29日凌晨登陸後,強烈南風越過東北方的山脈,在北陸地方吹起焚風,新潟縣內的三条市和上越市,都出現攝氏39.5度高溫,這是新潟縣時隔24年再度出現逾39度高溫。

● 罕見一天2度登陸

雲雀在日本時間29日凌晨一時左右從三重縣伊勢市附近登陸,一路往西橫貫西日本,到下午5時30分左右再從福岡縣豐前市附近登陸九州,罕見一天內2度登陸。
 

● 雲雀行進緩慢呈現滯留

原本預期雲雀對日本影響應該到今天,但目前雲雀以每小時20公里速度緩慢行進,中心位置在九州西方海面上,一直到明天都滯留在屋久島以西的海面上,持續影響九州及四國。

根據預測路徑,雲雀到8月1日上午都還會對九州產生影響,8月2日才會開始往西北方行進,前往中國。(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雲雀#颱風#日本#焚風#高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7

0.0726

0.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