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千人茶會 世界茶藝切磋品茶

記者 黃茂松 南投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6/20 11:1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您知道全台灣哪裡是茶葉重鎮嗎?答案是南投,產量佔全台62%,茶園面積就佔了一半,南投縣政府特別邀請日本、韓國、大陸和歐洲的國家的茶藝師,一起到中興新村,切磋茶道,分享各國的茶業演進,同時還有2千位泡茶師,泡茶給民眾品嚐。

採茶姑娘搭配民謠,呈現台灣採茶文化,為第一屆南投世界茶業博覽會揭開序幕。

天燈伴隨著絢麗煙火,緩緩升空,慶祝台灣茶業跨足世界。回到白天,中興新村的草皮上更壯觀,有2千位泡茶師席地而坐,帶著各自的泡茶器皿,來一場茶藝交流,民眾不只能見識到不同的茶道,還能一攤一攤品茗。

南投縣長李朝卿:「南投茶世界香,本來想1千人(茶會),公告出去卻超過2千人,哇,這可見我們南投縣泡茶,招待客人是相當鼎盛。」

2千位泡茶師,不是來互相較勁比賽,而是來切磋茶藝,除了台灣茶道以外,還能看到日本、韓國、外蒙古、大陸和歐洲等國家的茶藝師,展現各國茶葉文化特色,了解不同的製茶方式和茶業演進。

李朝卿:「南投縣跟其他國家的茶業,在這裡展示他們茶的歷史和文化,跟茶道的展示。」

南投縣茶葉產量,佔了台灣62%,全台茶園面積有一半都在南投,為了鼓勵傳統茶農走出台灣,縣政府先以世界博覽會模式推廣,要讓台灣茶農對自己的茶有信心,增加國際競爭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茶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6

0.0422

0.1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