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密告國際奧會揭正名公投 姚元潮突神隱

記者 黎冠志 / 攝影 王國霖 邱致鈞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7/25 20:0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25 20:07

2019東亞青運主辦權遭到拔除,東京奧運正名公投發起人紀政出面痛批是因為前中華奧會組長姚元潮向國際奧會密告,就連民進黨立委也批評姚元潮出賣台灣,而原本要出面說明的姚元潮卻在最後一刻突然神隱。

圖/TVBS

 
電鈴那一頭遲遲沒回應,被視為大陸打壓東亞青運關鍵人物、也就是前中華奧會組長姚元潮原本預計出面說明,卻臨時喊卡。

姚元潮妻子:「我剛才罵他了啦,我說你什麼事情都不要管,你管那麼多做什麼,退休都已經退休那麼久了,你英文好是好沒有錯,可是你不要管這麼多,感謝你們啦,不要再來找我們麻煩了啦。」

圖/TVBS

姚元潮在臉書坦承,早在4月12日就投書國際奧會,還說東京奧運正名公投顯然違反在洛桑簽訂的協議,不謹慎處理恐怕會喪失台灣在奧會的會籍,不過正名公投發起人紀政卻措辭嚴厲、痛批自己人扯後腿。
 

東奧正名公投發起人紀政:「我非常的生氣,姚元潮對這塊土地上所擁有的一切,自由、民主這種種難道他沒有這樣的共識嗎?」

姚元潮在投書中提到,正名公投顯然是政治干預體育活動,可能再度引發奧運成員對於名稱的爭議、更可能增加兩岸危機,因此建議國際奧會向台灣當局警告以防後續問題,但這個舉動也讓民進黨立委認為幕後不單純。

圖/TVBS

民進黨立委張宏陸:「我相信這一種出賣台灣的人喔,在台灣大家都一定是人神共憤,而且我更合理的懷疑,他雖然是主動投書,但背後一定有中共的陰謀,可能有跟中共配合。」

就連當地里長介入溝通,姚元潮仍然拒絕對外說明,一封檢舉信讓他成了眾矢之的,也替台灣在國際中的處境再添波折。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東亞青運被喊卡

#東亞青運#主辦權#拔除#姚元潮#神隱#告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8

0.0666

0.19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