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警署「黑白」訂規範 難界定黑道標準


發佈時間:2010/06/17 13:1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馬總統指示,要明定黑白互動行為規範,但對警政署來說,黑道的界定、互動行為該包括哪些?真的很傷腦筋,例如已經漂白的黑道份子、更生人,是不是員警都不能接觸?立委就批評,要解決黑白掛勾問題,用這種做法處理,實在不切實際,重要的是整飭警紀,防止警察帶頭做「兄弟」。

馬龍白蘭度飾演西方黑手黨年邁頭目,奠定幫派中教父形象;而台灣電影艋舺中義結金蘭的流氓兄弟,則是台灣黑道角頭給人的印象,警政署要明定黑白互動規範,黑道怎麼界定?可不能看電影來定義。

國民黨立委林郁方:「有些黑道,他已經,慢慢已經漂白了,那你要怎麼去界定?」

記者:「如果真的要做一個定義的話,應該要怎麼定義?」國民黨立委羅明才:「因為,因為我現在跟人家有約…。」

尷尬不願多談,因為老爸羅福助,正是「天道盟精神領袖」,但像這樣有幫派背景,目前沒有犯罪事實的人物,難道都要列入黑道,員警通通不能接觸?如果以馬總統的標準可能還要更嚴格。總統馬英九(99.6.15):「黑道的爸爸80歲生日,合不合適去呢。」

民進黨立委高志鵬:「(吳敦義)他口中的更生人(江欽良),都還是有在做一些魚肉鄉民的事情,算不算黑道?行政院長跟他過從甚密,甚至出國去遊玩,這樣有沒有牴觸這樣的規則。」

國民黨立委李慶華:「最重要的是白道,不要自己變成黑道就好了。」

立委覺得訂定黑白互動規範,有點不切實際。有些刑案偵辦,也得靠平時接觸黑道份子佈線,才能得到線索、情資,規範如果定太死,恐怕辦案綁手綁腳,對治安不見得有利。

◎畫面由電影公司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警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03

0.0357

0.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