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童天兵!床前明月光 「李白睡得香」

記者 華舜嘉 / 攝影 廖廣賓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6/17 23:36
最後更新時間:2010/06/17 23:36

網路上無其不有,最近在網路上就流傳一張照片,裡面內容是大陸小學生詩詞填空,小學生回答很天兵,像是「床前明月光」,大家都知道答案是「疑是地上霜」,不過小學生卻回答「李白睡得香」,而搞笑的還不只有這個詩詞填空,還有老師要學生回答「左」的相反字,大家都會寫「右」,不過小學生答案讓人傻眼,居然把左字上下左右顛倒。

這是網路上近來流傳的大陸小學生搞笑照片,老師要學生詩詞填空,下句是「心有靈犀一點通」,上句正解是「身無彩鳳雙飛翼」,但這位小學生填上的是「心肌梗塞遇神醫」,還有另一句是「路上行人欲斷魂」,上一句答案應該是「清明時節雨紛紛」,不過小學生的答案是「半夜三更鬼敲門」。

至於「床前明月光」,下一句答案是「疑是地上霜」,小學生答案讓人噴飯,「李白睡得香」,還知道押韻勒。

照片PO上網不到22小時,點閱人數突破1800人次,網友有人稱讚「真是有創意的小孩」,不過,也有人說,不知道該慶祝小孩有創意,還是好好談一談,家長眼中,看法很兩極。家長:「臉上三條線吧。」

家長:「好玩吧,也好笑,也覺得很感慨。」

家長:「不會拘泥於書上的想法,覺得還不錯啊。」

社群網站小學生天兵作業,還有這一樁,老師要小學生寫出相反字,「左」的相反,一般人都會說是「右」,不過看看這小學生的答案,這是什麼字沒看過,原來是「左」字左右相反,還上下顛倒勒,至於「上」、「小」和「來」,一般人直覺相反字是「下」、「大」、「去」,但這個小朋友,就通通來個上下左右顛倒。

有人說18年來第一次遇到天才,還有人振振有詞地說,是教育錯了,限制住小學生的思考,大陸小學生填空作業超天兵,看在家長眼中,真不知該哭還是該笑。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網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9

0.0328

0.12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