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灣兒童肥胖率「亞洲第一」! 這6種食物少碰為妙


發佈時間:2018/07/21 20:0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21 20:00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台灣兒童肥胖率高達3成為亞洲第一!時至暑假,小朋友們放假出遊若不注意飲食,極有可能在短短2個月內變成小胖子;對此國外網站「brightside」整理出6大兒童應少量攝取的食物,其中不乏有蜂蜜、果汁等常見食物。


 
1.果汁

示意圖/TVBS

果汁含糖量極高,約為5到6茶匙糖,且因糖分溶解至飲料中,飲下後糖分會立即吸收至血液,對碳水化合物代謝有害;美國兒科學會也建議,兒童應多食用「水果」而非「市售果汁」,而水果中豐富的營養成分也是孩童生長不可或缺的要素。

2.優格
 

示意圖/TVBS

許多市售優格含有大量糖分,因此家長在選購前最好先閱讀成分,盡量挑選天然的優格,否則一不小心攝取過多含糖、脂肪與熱量的優格,健康吃不到恐怕還得賠健康。

3.穀物

示意圖/TVBS

穀物並非不健康,而是容易「餓」,因此若在穀物中添加水果等食物,孩童也不容易在用餐後不到幾小時又想吃進食。

4.蜂蜜

示意圖/TVBS

蜂蜜具抗氧化、抗發炎、抗菌等功效,但因蜂蜜容易有「肉毒桿菌素中毒」的問題,因此不適合3歲前孩童食用。

 
5.綜合維他命

示意圖/TVBS

家長時常想替孩子「補東補西」,但其實綜合維他命除了做成錠或膠囊,也有可能做成軟糖,成分也有化學添加物,可能造成孩童身體負擔,建議兒童正常飲食,即可攝取所需維他命。

6.奶昔、汽水

示意圖/TVBS

炎炎夏日,喝杯奶昔或汽水肯定沁心涼!但爽過後的負擔恐怕非常大;隨之而來的脂肪與糖絕對是造成肥胖的最大助力,且連成人都需減少攝取了,何況是孩童?

 
建議家長們多注意孩童飲食與運動,盡量減少含糖飲料與油炸食物攝取,並一週至少運動3天每次運動30分鐘以上,方能避免肥胖,減少心血管疾病纏身。

實習編輯/黃耀漢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肥胖#孩童#健康#飲食#運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1

0.0726

0.1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