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鄭貞茂接國發會副主委 張傳章任金管會副主委


發佈時間:2018/07/20 13:3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20 13:35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行政院今天核定國家發展委員會政務副主委由現任金管會副主委鄭貞茂接任,金管會副主委遺缺由中央大學財務金融系專任教授張傳章接任。

另外,行政院也宣布,財政部政務次長將由常務次長吳自心接任,常務次長遺缺則由國庫署署長阮清華升任。

 

國發會主委陳美伶表示,鄭貞茂最晚於8月1日上任,並負責經濟與投資業務。

鄭貞茂現為金管會副主委,學歷為台灣大學經濟學系畢業、美國威斯康辛大學經濟碩士學位,具備經濟長才,經歷也相當完整,涵蓋台灣經濟研究院助理研究員、台灣花旗銀行首席經濟學家、台灣金融研訓院院長及全國農業金庫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

行政院指出,新任金管會政務副主委張傳章,現任中央大學財務金融系專任教授,目前進行借調程序中,待程序完備即正式上任。
 

張傳章為國立政治大學經濟系學士、國立政治大學國際貿易所碩士、英國蘭卡斯特大學會計財務博士,曾任亞洲大學副校長、台灣財務金融學會常務理事、台灣財務工程學會常務監事等。

陳美伶表示,國發會副主委一職空缺後,她多次與人討論適合的人選,由於此職位督導經濟處、綜合規劃處與國發基金,尋覓人才時也是以此專業背景來著手;鄭貞茂完全符合需求,而且已在行政部門待了一段時間,對行政運作非常熟悉,相信一上任就可以上手。(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邱俊榮#鄭貞茂#國發會#張傳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8

0.2085

0.36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