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獨立媒體人陳杰人被抓 家屬也遭調查


發佈時間:2018/07/17 12:1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17 12:18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中國獨立媒體人陳杰人疑因檢舉湖南省官員,日前遭湖南公安機關指控涉嫌賄賂犯罪,並且拒絕律師會見。律師昨天又發現,陳杰人的多名家屬也被以同樣罪名立案調查。

自由亞洲電台(RFA)中文網報導,北京律師仝宗錦和張磊16日前往湖南省郴州市公安局要求會見陳杰人以及他的弟弟陳敏人。不過,公安局表示,他們被郴州市監察委員會以涉嫌賄賂犯罪立案調查,監察委告知公安局「不許可律師會見」。

 

報導又引述一名關注此事件的匿名媒體人說,陳杰人的妻子和兩名弟弟都遭到抓捕,他們同樣是涉嫌賄賂犯罪。

張磊表示,警方告知的內容與先前發的通報無異。警方說,現在可以告知的就是之前湖南省公安廳官方微信發布的通報。

張磊表示,陳杰人監視居住的地方警方沒有告訴律師。警方就是說他涉嫌賄賂犯罪,按照監察法,監察委在調查的時候律師不能介入。
 

陳杰人與外界失聯多日後,湖南警方7日發布通報表示,陳杰人本人或夥同他人以營利為目的,使用網路發帖炒作、刪帖等手段,從中非法牟利;大量搜集、歪曲、誇大有關單位和個人負面訊息,以在網上曝光、負面炒作相要挾,大肆進行敲詐勒索,獲取巨額資金和非法財產;多次冒充領導親屬和國家機關工作人員身分招搖撞騙。

法國國際廣播電台(RFI)與美國之音中文網(VOA)先前報導,陳杰人6月25日曾在網上實名舉報湖南邵陽市市委書記鄧廣雁涉嫌嚴重失職和瀆職。陳杰人涉案可能與此有關。(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陳杰人#賄賂#網路#勒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5

0.1060

0.23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