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LINE更新取得隱私資料! 涵蓋「台、泰、印、日」


發佈時間:2018/07/15 13:2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15 13:25

LINE近來的更新,在台灣掀起極大爭議,關鍵在用戶在登入前,被要求提供隱私權資料,當下只有同意選項可選,而事後要更改也是透過網路教學才知道,不少用戶抱怨LINE做的不夠完善,甚至國發會邀業者開會,也提出要盡速改善。對此LINE回應,更新的出發點立意良善,主動徵詢用戶是否同意使用隱私權資料。

圖/TVBS

 
叮咚叮咚,朋友間互傳訊息,LINE成為時下大宗使用的通訊軟體,不過這次的更新卻惹出爭議,用戶發現在更新後準備登入,卻跳出隱私權政策視窗,徵詢把你和好友間的聊天訊息,提供給第3方使用,不過看看底下選項,用戶都只能選同意,沒有不同意,加上訊息落落長,不少用戶為了繼續使用,當下只好選擇同意。

民眾vs.記者:「隱私條款(當下你怎麼按?)確定啊。」

民眾:「這樣子的東西應該要,更審慎的去評估,你才可以說來去,隨意地借用資料,因為有些東西是真的很隱密的。」

 
民眾:「有點不太舒服,就是自己比較私下的事情,讓別人這樣用的話不太好。」

圖/TVBS

感覺隱私被曝露在檯面上,事後發現不對勁想要更改,用戶抱怨LINE第一時間,也沒告知如何取消提供隱私資料,直到部分媒體或3C達人教戰,要進到隱私設定,再點進提供使用資料,裡頭的聊天室資訊,選擇拒絕來關閉。

但國發會就點名,LINE雖然沒有個資強取或外洩問題,但做法不夠透明,要求主管機關工業局告知LINE盡速改善。

民眾:「(LINE應該用)新聞(公告)呼籲吧,讓大家比較知道。」

這次的隱私權更新,也就是提供第3方資料,其實不只台灣,細看條文泰國、印尼,也涵蓋在內,唯獨日本跟韓國另有政策。

圖/TVBS

LINE回應日本早在年初,也完成相同的更新,同樣要求提供隱私資料,澄清立意良善,但台灣用戶似乎比較敏感,特別發出公告聲明,主要是認為隱私權很重要,才會特別獨立出來,告知用戶並徵詢同意,用戶也可以自由選擇是否要優化這項服務,台灣用戶對LINE的依存性高,但在沒有主動通知的情況下,恐怕用戶的不滿短期難以平息。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LINE#爭議#隱私權#通訊#國發會#個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9

0.0636

0.1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