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地鐵刷不過硬過 紐約警逮捕台客

紐約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6/11 09:2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可以想像因為捷運卡刷不過,結果弄得有牢獄之災嗎?在台灣很難想像,但在上個星期,一位台灣的女性旅客就在美國紐約因為地鐵卡刷不過,強行通過,而被紐約警方逮捕。紐約警方是不是執法過當,己經引起質疑。

TVBS記者范琪斐:「這是紐約的地鐵票,通常像我這樣刷一次之後,就可以走過來,但紐約的地鐵票,說實在設計並沒有台北的好,所以常有刷不過的情形,大家不要以為這是小問題,因為就有台灣的旅客,因為這樣子而惹上了牢獄之災。」

根據紐約媒体報導,一位來自台灣的廖姓女子因為地鐵卡刷不過,於是便跟另一位黃姓女友一同擠過收票閘口,沒想到一過閘口便遭紐約便衣警察逮捕。

兩人想要解釋,但警察不聽,逕行將兩人戴上手銬帶到了警局內進行拍照打指印等程序,過程中兩人要求打電話及上廁所的要求都被拒絕,雖然兩人在當天稍晚都己被釋放,但警方在處理過程中是否有執法過當的情形,己經引起質疑。

在接受TVBS電話詢問時,紐約警方堅持,當發現有逃票嫌疑時,大部分時候的確是開個罰單了事,但警方也可依法逮捕。

只因為有逃票嫌疑就被上手銬被逮捕聽起來好像很誇張,但在紐約執業多年的黃曉夫律師表示,國人在美國碰到類似的情況時,常因跟警方解釋或爭辯,反而讓自己處於更不利的處境,他建議,碰到這樣的情況,說的越少越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地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36

0.0381

0.1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