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林青霞女兵電影始祖 楊晴美麗傳承

記者 劉懿嫻 / 攝影 焦漢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7/12 15:0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12 15:01

女兵題材的電影,可以回溯到30多年前林青霞主演的《中國女兵》,而如今《女兵日記》網羅更多女神演員,劉香慈、楊晴、小嫻等,講述更多關於女性從軍的心路歷程。

圖/TVBS

 
《女兵日記》片段:「船頭朝左,方位朝前,我還不是受你們影響才去報考官。」

每隔15到20年,女兵題材戲劇輪番上陣,軍教片不只是男性的天下,女性意識提升的時代背景,女兵軍教電視與電影早有女神演繹過。

電影《中國女兵》:「我覺得一個女人,不光只是嫁人跟生孩子,女人同樣可以成為對社會國家有用的人,女人同樣可以擔任保衛國家的責任啊!」

 
電影《中國女兵》30多年前的這段台詞,現在聽來毫無違和感,但是遙想那個年代卻是充滿革命意味。

1981年上映的《中國女兵》由玉女巨星林青霞主演,當時她主演瓊瑤愛情電影走紅,聲勢如日中天,其他卡司陣容也是話題之一,正竄起的應采薇、夏玲玲在其中,還有湯蘭花和歸亞蕾飾演長官,更有趣的是看到張小燕、陶大偉和孫越這3個喜劇泰斗同框。    

林青霞並非第一次演出軍教片,時間回推1975年,她21歲演出《八百壯士》,誓死要送國旗到四行倉庫的女童軍,堅毅形象深植人心。

電影《八百壯士》:「你們為什麼不撤退啊?死守四行倉庫,倉庫裡有多少人?有800個人。」

時代在演進,軍教題材也在變,到90年代報告班長系列歡樂搞笑的橋段大受歡迎,又正逢成功嶺第一次有女兵受訓,自然成為電影題材。

圖/TVBS

電影《報告班長5:女兵報到》:「欸,你棉被折得那麼好,那你還來當兵幹嘛?當兵不是來學摺棉被的。」

1997年上映的《報告班長5:女兵報到》,當時主打賣點是成功領之花龐嘉綾,但真正掛帥主演的明星是天心。
 

電影《報告班長5:女兵報到》:「多吃一點啊!我不要,我要減肥,你這樣還肥啊?嘿啊!」

只可惜當年票房平平,天心並沒有因這部電影大紅,龐嘉綾之後也沒有繼續演藝路,然而相隔20年。

電視劇《女兵日記》:「你跟宋排很熟嗎?他是我以前海軍官校的學長。」

演員楊晴:「第一個禮拜你完全不覺得你是個演員,你就會覺得說我就是一個,我來當兵了嗎?我現在入伍了嗎?」

圖/TVBS

 
《女兵日記》除了把現代女性從軍的心情刻劃出來,菜鳥從軍體驗更是少不了。

電視劇《女兵日記》:「你給我下來,我有叫你上去嗎?蔡素娥,很活潑是不是。」

演員楊晴:「我們在軍中拍戲的時候,一到現場,到中午的時候幾乎大家都素顏,流汗的話一直補的話會不舒服,後來我們大家就說算了。」

《女兵日記》除了楊晴,還網羅飾演連長的劉香慈,以及小嫻、楊雅筑等亮麗女星,削短頭髮不同以往形象,把軍旅生活重現螢幕,嚴肅議題穿插詼諧劇情,期待抓住大眾目光。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女兵#電影#女兵日記#林青霞#劉香慈#小嫻#楊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7

0.0606

0.2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