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敲3下=摩斯密碼? 連續劇瞎橋段惹議

記者 張雅惠 / 攝影 周育鋒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2/22 19:2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一般沒有受過訓練的人,是不太可能懂得摩斯密碼這種通訊信號,最近就有眼尖的網友發現,在連續劇中,出現一個用摩斯密碼溝通的橋段,但雙方每次溝通,幾乎都只有敲3下,真的這麼簡單嗎?TVBS實際找來退役的情報員看這段影片,他表示,摩斯密碼很複雜,這一切都只是因為劇情需要。

連續劇片段:「他們兩個在用摩斯密碼。」

連續劇中用手指敲對方3下,就能互通訊息,女主角劉香慈還馬上看出他們在用摩斯密碼,而且更誇張的,同樣都是敲3下,但每次的意思卻都不一樣,這會不會太厲害?連續劇被眼尖網友發現,這段使用摩斯密碼溝通的戲碼,實在太誇張。

退役情報員李天鐸:「正確的『5千萬』,它要翻成英文,才能夠透過摩斯密碼傳出去,短長長,短長。」

實際找來受過摩斯密碼訓練的退役情報員示範,敲了好久都還沒敲完5千萬這3個字,實際上,所謂的摩斯密碼是由長音和短音組合而成的雙音信號,以5千萬這3個字來說,英文直接翻就是WOO CIAN WANN,再依每個字母所代表的長短音,轉成摩斯電碼,除非受過專業訓練否則根本就看不出來,更何況是這種敲3下的橋段。

李天鐸:「那個是省略的,為了墊劇情需要而拍的。」

在諜對諜的電影裡,不管是無間道的梁朝偉,坐在車上用手小心的敲打,或是周迅繡在衣服上,一長一短的符號,這些都是用來傳遞暗號的摩斯密碼,但電影演來比較講究,意境表達也比較到味。

畢竟連續劇和電影的製作成本不能相比,連續劇中2位主角用手互相敲打,雖然被網友罵翻天劇情真的很瞎,還有人說這是在調情嗎?但劇組也表示,只是用簡單的方式來呈現劇情要求,意思到就好了,網友的指教他們會虛心接受。

◎翻攝Youtube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連續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9

0.0352

0.1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