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放手...沒想到這麼早」 五月天石頭深夜長文惹淚崩

編輯 王雅惠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7/10 14:2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10 14:28
圖/翻攝自五月天石頭臉書
圖/翻攝自五月天石頭臉書

42歲的五月天吉他手「石頭」(石錦航),2002年和妻子結婚後育有2子。日前石頭才在臉書上感慨9歲小兒子畫「我的家」,當中卻沒有爸爸,昨天(9日)石頭又在臉書上發長文,提到自己好久沒和孩子們說到話,甚至是已經得面臨「放手」這個課題,石頭無奈地說「現在的我,已無法要求我的世界裡有他們,只希望他們的世界能與我的稍稍重疊」,深夜這篇長文充滿父母無限感慨,引人淚崩。
 

圖/CJ E&M提供

長年在外地巡演的石頭,經常只能透過視訊維繫家人感情,昨天凌晨他在臉書上發表了一篇名為《避風港》的文章,一開始就提到「很久沒有和他們說到話了,久得讓人懷疑自己是否做錯過什麼事,讓簡單的問候成了放在角落不起眼的包袱,沾滿了灰塵,就算他們看見了,也快步的遠離…」。

 
 
石頭表示,「他們會有這樣的反應倒也不意外,或是說,早已為自己脆弱的心設了一道防火牆,當野火肆虐的時候,能讓自己多些逃生機會,但這防火牆其實只是十年前寫的一句歌詞,『你很快就長大,很快就不會找爸爸。』」石頭強調,「令我真正難過的是他們訊息軟體裡的沈默,和他們表姐與他們多次視訊的小道消息。」
 
他感慨,「放手這個課題,沒想到來得這麼早,而擔心這件事,是沈默的父親說不出口的脆弱。」並稱現在的自己,已無法要求自己的世界裡有他們,只希望他們的世界「能與我的稍稍重疊」。
 
一篇長文道盡父母的心聲,讓不少網友為之動容,粉絲們也為石頭送上鼓勵,留言表示「他們會懂的」、「爸爸努力工作為了家人犧牲,相信總有一天孩子們會明白你無私的付出」、「覺得想哭」。
 
 
圖/翻攝自五月天石頭臉書

石頭臉書全文:
 
避風港
 
很久沒有和他們說到話了,久得讓人懷疑自己是否做錯過什麼事,讓簡單的問候成了放在角落不起眼的包袱,沾滿了灰塵,就算他們看見了,也快步的遠離,彷彿裏頭裝的東西一背上了,就永遠甩不掉,還有許多尖銳物會刺穿包袱,弄得全身是傷。
 
他們會有這樣的反應倒也不意外,或是說,早已為自己脆弱的心設了一道防火牆,當野火肆虐的時候,能讓自己多些逃生機會,但這防火牆其實只是十年前寫的一句歌詞,「你很快就長大,很快就不會找爸爸。」而當他們無心的表現讓有心的我感受到了的時候,自以為堅強的我竟然還是被煎熬得片(遍)體鱗傷。
 
其實這一切也是自找的。漫長的暑假,安排了一個離家獨立生活的英語夏令營;語言能力、社交活動、生活自理的綜合,四週的課程下來,可以讓男童變成男生,男生變成少年。這樣的假期是我童年時的願望,總是羨慕班上當童子軍的好友寒暑假的消失,好像去到了外太空冒險,回來後就是英雄般的存在,看他的眼神都帶有著崇拜,就算童子軍的制服脫了下來,全身還是像別滿獎章般的光彩。
 
但我羨慕的,其實是那個屬於一個人的時刻,正確地來說,離開家的那個時刻。沒有家長催促,沒有回家時間,沒有牽就大人的時間外出,也沒有餐桌上固定出現的菜色。而這樣的慾望並沒有在童年時被滿足,雖然高中後也有類似的營隊經驗,也曉得群體生活並不是想像中那樣自由,但那童年未曾實現的夢,還是伴隨著每年夏天盛開的鳳凰花一同的出現,火紅的花和夏天炙熱的氣溫,讓這個夢燒得滾燙。
 
當把自己幻想成和他們現在一般的年紀時,就有些釋懷,那年的我,不也是期待著在家裡消失嗎?畢竟外面的世界是那樣的新,那樣的大,現在家裡的人似乎都在短時間內不會離開他們身邊,或許他們從未想過有這一天,要怎麼能要求他們在分享自己的體會時,順便接受一些我們耳提面命?但令我真正難過的是他們訊息軟體裡的沈默,和他們表姐與他們多次視訊的小道消息。
 
 
放手這個課題,沒想到來得這麼早,而擔心這件事,是沈(沉)默的父親說不出口的脆弱。現在的我,已無法要求我的世界裡有他們,只希望他們的世界能與我的稍稍重疊,我能做的並不是開著船載著他們航行,而是當他們累了,知道回頭的路上還有一個避風港。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五月天#石頭#石錦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9

0.0784

0.2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