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邦交國大暴動 海地抗議油漲首都大亂


發佈時間:2018/07/09 18:1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09 20:05

大批示威群眾包圍商家,刻意縱火破壞,還一邊趁亂打劫,能搬的就搬,海地首都太子港,群眾彷彿陷入無政府狀態,大規模暴動已經持續了超過3天,全都是為了抗議政府調漲油價。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CNN主播:「看看這段在首都拍攝下的影片,汽車遭縱火燃燒,城市到處可見黑煙至少有3家美國航空公司取消所有飛往太子港的航班,其他公司可能跟進。」

由於國際貨幣基金(IMF)減少對海地的燃油補貼,導致當地油價大漲38%,引爆全民怒火,要現任總統摩依士下台負責,但還沒逼迫總統辭職,街頭動亂程度超乎預期。

民眾失去理性,直接在動亂中搶奪生活所需物品,警察和軍警才小貓兩三隻,根本無法有效驅散民眾,去機場的路上全都是石塊和焚燒物,嚇得外國客全都不敢出門,連機場航班都不飛了。

 
至少5家航空公司陸續宣布取消往來太子港的航班,連美國大使館都要在當地的公民躲在家不出門,找安全的地方庇護。

美國國安分析師:「這並非是第一次有美國設有大使館的國家出現暴動,我在阿拉伯之春時期,曾在此居住過一段時間,就曾出現多次抗議。」

現在雖然動亂稍微平息,但海地民眾依然不滿政府的高油價政策,可能讓抗議潮持續延燒。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海地#暴動#邦交#航空公司#大使館#油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3

0.0679

0.1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