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環保署長普魯特下台! 反環保爭議一籮筐

記者 孟心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7/06 19:5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09 10:42

美國環保署長普魯特,大概是白宮內最具爭議的官員之一了,今天他向總統川普請辭獲准,他的職務將由副署長暫代。普魯特是挺川普大將,一上任就應合川普,退出巴黎氣協定,隨後他又重啟石化業開採大門,還放寬了汽車排放的標準,所作所為都與「環保」兩個字,背道而馳;另外,他個人的行為也極具爭議,出差一定要搭頭等艙,周末搭專機往返奧克拉荷馬州的住家,也都由全民買單,他還把環保署的員工當家僕使喚,要求他們替太太找工作,喬營業執照等等。直到環保署的深喉嚨爆料,署長塗毀公文以遮掩他與企業人士見面的行程,他才終於掛冠求去。川普在推文中表示批准了辭呈,但也不忘大讚普魯特,環保績效卓越。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他不相信氣候變遷,他放任汽車排放增加,還與美國石油業的說客有利益往來,這個人就是美國環保署長普魯特。兩天前一名國中教師抱著兒子,在餐廳裏巧遇這位署長大人,她就在大庭廣眾下數落了他一番,還要求普魯特辭職下台。

美國民眾 明克:「我想請你趕快辭職,因為你對環境和國家不當的所作所為。這是我兒子,他很喜歡動物,喜歡乾淨的空氣和水;我們需要一個環保署長,他是真的在保護環境,真的相信氣候變遷,而且認真的看待這件事情。為了我們和孩子著想,所以我要求你辭職,在醜聞把你逼下台之前。」

6號普魯特終於在「萬眾期待」之下,向總統川普提出了辭呈,結束這一年半以來,充滿爭議的任期。普魯特是挺川普大將,上任之初就應和川普的政策,退出巴黎氣候協定。隨後他接連被爆出,搭乘專機、甚至是軍機,往來位於奧克拉荷馬州的住家;他出差一定要坐頭等艙,還要求在自己的辦公室內,裝了一台4萬3千美金,相當於台幣130萬的隔音電話亭。這些浪費國家公帑的行徑,也引發了環保署內部的反彈。

 
前環保署官員 欽蘭斯基:「電話亭、專機、頭等艙、指定搭達美航空、住說客的房子等等。這些我們都知道,而且也向他表達了關切,他每個周末往返奧克拉荷馬州的家,都讓納稅人替他買單。我們,包括萊恩傑克森(環保署幕僚長)在內,都向他表示了抗議,但卻被署長普魯特給駁回了。」

普魯特還把環保署的員工,當家僕使喚,要他們去幫忙辦私事;其中還包括幫署長夫人找工作,申請營業執照等等。環保署的員工得知老闆遞出辭呈後,喜悅之情溢於言表。

EPA員工 西塔奇卡克:「在環保署,尤其是在署長辦公室工作的人,工作挑戰真的很大。」
記者;「署長辭職,你的第一個反應是?」
EPA員工 西塔奇卡克:「我覺得鬆了一口氣。我每天越來越不願意起床上班,一想到環保署的管理者,是一名告過環保署12次的州檢察長,但現在他終於走了。」

濫用公帑和違反職場道德等惡行,並不是壓到普魯特的最後一根稻草 ,環保署內深喉嚨的爆料,才是對他致命的一擊。根據爆料的內容顯示 ,普魯特有一本秘密行程表,記錄他和企業人士見面的時間;他還刻意塗毀公文,以掩飾這些行程,此舉也觸犯了聯邦法。民主黨議員要求對這份爆料進行調查,幾個小時之後,普魯特提出辭職。美國總統川普推文表示,他接受環保署長的請辭,同時也大讚他的工作績效。

環保團體人士:「這真是件可恥的事,他竟然還當了這麼久的署長,暫代職務的副署長安德魯惠勒,他之前也是煤礦業的說客。」

普魯特在辭呈中表示,他是在各方持續的攻擊下被迫辭職,對於多如牛毛的大小指控,他一個也沒回應。不只民主黨議員曾連署要普魯特下台,共和黨議員也急著逼宮,擔心他惡劣的形象,會對期中選舉造成衝擊 。

 
共和黨議員 甘乃狄:「我知道有些是惡意指控,但有些確有其事,但他(普魯特)確實像白癡,他應該要停止了。」

環保署長的空缺,將由副署長安德魯惠勒暫代,不過他曾經擔任煤礦能源公司的說客,適任度也遭到質疑。普魯特雖然是個短命的環保署長,但是他在任內鬆綁了許多前朝的環保法規,還重啟石化開採大門,對於環境和後代子孫的影響,卻是十分的深遠。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川普 環保署長 辭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7

0.1084

0.24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