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毒氣攻擊震撼全球 奧姆真理教主絞刑處決


發佈時間:2018/07/06 11:0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06 11:01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日本媒體報導,1995年在東京地鐵發動致命沙林毒氣攻擊的奧姆真理教教主麻原彰晃,今天連同6名成員遭當局處決,他是第一位上絞刑架者。日本法務省未立即證實相關消息。

麻原彰晃與12名奧姆真理教成員因為發動這起造成13人死亡、數千人受傷的攻擊事件,2004年遭判處死刑。

 

這起毒氣攻擊事件不但震驚全球,還引發日本當局展開大規模鎮壓行動。

麻原彰晃等人在1995年3月20日尖峰時段發動毒氣攻擊,癱瘓東京,當時受傷民眾步履蹣跚地走出地下道,他們的雙眼因受刺激而流淚不止、呼吸困難,也有人突然昏厥,口吐白沫,鮮血自鼻孔流出,這個繁忙的都市頓時宛如戰區。

原名松本智津夫的麻原彰晃,於1955年出生在日本本島西南方的九州。他於80年代改名,當時奧姆真理教正在擴張勢力。
 

麻原彰晃患有先天性白內障,外界視他為具有超凡魅力的演說家。麻原彰晃以神秘主義自我包裝,藉此吸引新血加入他於80年代創立的末日邪教。

奧姆真理教後已更名為Aleph,2000年正式宣布與麻原彰晃切斷關係。

專家表示,麻原彰晃仍相當具影響力,若干教徒仍於冥想時擺放他的照片,並播放他的講話錄音。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今天被執行死刑的除了63歲的麻原彰晃外,還有48歲的井上嘉浩、68歲的早川紀代秀、55歲的中川智正、58歲的遠藤誠一、53歲的土谷正實、54歲的新實智光等6人。(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地鐵#毒氣攻擊#絞刑#麻原彰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2

0.0630

0.18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