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有「翅」難伸 原油外洩鵜鶘陷危機

記者 陳俊諺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6/06 18:24
最後更新時間:2010/06/06 18:24

美國墨西哥灣油污外洩事件,已經發生1個半月,但英國石油公司和美國政府至今仍對原油外洩束手無策,許多鳥類也無辜受害,全身沾滿油污,有翅膀也難伸,油污也會破壞鳥兒們的體內溫度調節機制,CNN記者實際走訪搶救中心,卻發現被送來這邊的鳥兒數目持續成長,看來這場生態危機要解除,恐怕還沒那麼快。

隨著海水上下漂浮,這隻鵜鶘可不是在開心地洗泥巴浴,反而是被可怕的油污,沾滿全身。

厚厚的油污,讓鵜鶘有「翅」難伸,就連跨過攔油索都是困難重重,美國墨西哥灣石油外洩,至今已經超過1個月,嚴重影響路易斯安那州鵜鶘族群的生存,大批義工出動協助,一共救了177隻活鳥,卻也發現500多隻的死鳥。

CNN記者走訪搶救中心,義工們正仔細地幫鳥兒們洗澡。獸醫:「油污對牠們立即影響最大的,是改變體溫。」

由於鳥兒靠羽毛調節體溫,一旦沾上油污,這種調節機制就會被破壞,後果不堪設想。獸醫:「一般而言,要是在冷水中,牠們(身體)會比平常更冷;但若在陽光下且無法逃離,牠們(身體)就會變熱。」CNN記者:「但無論如何,都有可能致死?」獸醫:「沒錯。」

在搶救中心的義工,細心呵護送來的鳥兒,除了驗血,也要觀察鳥兒們的羽毛防水機制,恢復良好的,就會送到其他地方野放,不過隨著被送來的鳥兒愈來愈多,義工們擔心這場生態災難,恐怕沒那麼快結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油污污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4

0.0413

0.1287